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讀書筆記:西西《我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上年2019年時讀到這本寫於70年代的《我城》(線上閱讀),一讀之下,完全拜服於作者西西的筆劃下。時隔五十載,《我城》絲毫不見過時,當中的一矢中的社會觀察仍然發人深省,語言運用的創意巧思仍然令人敬佩。
《我城》
以下摘錄個人感受特別深的段落。
「我」發現城市的一切都用塑膠布包着,猶如一個個要被寄出的包裹。這些包裹以特別、先進的物料包裝,即使把它們割開,馬上就會自行縫合起來,切不斷、理還亂。「我」遇到一位舞劍的人,舞劍的人割不斷那些包裝,又不願意成為包裹,只好每天對着天空揮舞刀劍,想把天空割開,好到外面的世界。說完,舞劍的人把劍放下,躺在地上。他很疲倦,倦得閉上眼睛不久就睡著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閱讀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1會員
158內容數
觀看電影後的所思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慕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評估自身的影響力】《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圖卡讀書筆記#5了解對內的「自我探索」之後,接下來可以評估自身的「影響力」,也就是說,當確立自己是誰後,可以試著了解我們在別人心目中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咖,進而邁向「快樂的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8-30
【作者自序】《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圖卡讀書筆記#1 #2選擇這本書做圖卡讀書筆記的原因是作者的「利他」思維 同時作者「對人感興趣,生活很有趣」的人生觀,讓我非常羨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像他一樣 這本書中的故事幾乎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 俗話說「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就接近怎麼樣的人」 看著作者的故事,我們是不是也更接近作者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8-27
【讀書筆記】《我們住在焦慮星球》卻不自知,現代人的文明好氣又好笑我們不可能體驗每種人生,不可能看完每一部電影、讀過每一本書、走遍地球上每一個角落。所以我們需要編輯眼前的選項,才不會被選擇拖累。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6-04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追求卓越而非完美: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卓越比完美更重要。我們應該鼓勵團隊成員追求卓越,而不是過於苛求完美。無論我們的職位有多高,謙卑和持續學習都是成功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1-05-27
《錢買不到的東西》讀書筆記是否每樣東西、每種行為都有一個價格?只要出的價夠高,什麼都能買?本書作者為Michael Sandel,其第一部在台灣造成轟動的作品是「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avatar
Chih-Yu Chen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