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5/6 –內在之光(批判/柔軟)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脈輪為印度梵語चक्र,字根源自「圓」、「輪子」,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心,位於身體的中軸線上,同時掌管身心和諧。
脈輪(chakras)
內在之光:靈性脈輪曼陀羅光輪卡,內含51張曼陀羅光輪卡,由台灣身心靈領域專家Vivi Lee老師設計。每張卡片都是由Vivi Lee透過與宇宙源場連結後,所靜心繪製的光輪曼陀羅。
在抽內在之光牌卡時,可以先做脈輪測驗,了解自己脈輪的活躍程度。牌卡皆有一個脈輪主題,每一張的光輪曼陀羅非常的好看!很有能量。我抽到的牌卡是批判/柔軟(喉輪)。
(左)內在之光正面 (右)批判/柔軟
批判/柔軟的訊息
言語的殺傷力就像一把刀,雖然沒有流血卻也碎屍萬段。言語的霸凌常常把人逼上絕路,雖非言者本意,卻也無法卸責。批判自己跟批判別人同樣可怕。象徵「柔軟」的曼陀羅光輪,鼓勵我們口出蓮花。我們可以用更同理慈悲的話語來說。我們明白事實,真相不總是殘酷的。我們會犯錯,但不一定要懲罰他人或自己,用柔軟的話語來表達陪伴支持才是改變的正面力量。
抽到這張牌卡,我非常的驚訝,我的脈輪測驗顯示,最不活躍的是太陽神經叢(臍輪),最活躍的就是喉輪,我原本以為會抽到補足我不足的臍輪牌卡,結果是喉輪。而後老師也有提醒,太低或太高都不好,要剛剛好。剛好那陣子接觸了麒麟告解室,海德也說感受到我的喉輪是阻塞的。我這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為的優點,其實是一把雙面刃。紫色花朵飄落一瓣一瓣的花瓣,是否也在沒留意的情況下,割傷了別人?
仔細的觀察自己的對話方式,開始發現,身邊親近的家人、朋友,有時會反應我總是太兇(脾氣來了就大聲說話),而我一直都以為自己是好好脾氣,都不怎麼和人吵架,但其實我兇起來時,像火山爆發一樣,不可收拾。但是,只要一發脾氣,那在對方上劃下的傷口,就會永遠存在,如同牌卡所說,雖非我本意,但我無法卸責。
或者,我也常不自覺得批判別人,逞口舌之快,仗著自己反應比對方快一點,緊踩著對方的痛點或口誤,不服輸。我爸看著我這樣的個性,對我說:「凡事沒有對錯與輸贏,就算爭贏了,其實也輸了。」(為何一定要讓對方輸呢?這樣你也輸了。)
內在之光巧妙地出現並提醒著我,用柔軟的話語,表達陪伴、支持就足以。值得我細細的體悟。
參考資料:脈輪介紹
月球漫步魚
月球漫步魚
願自己保有對世界柔軟的那一面,並記得自己曾有的悲傷、喜悅、寧靜、幸福之感。如同王爾德說:「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