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巴勒斯坦|在束縛中活出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去認識世界?


我在巴勒斯坦時住在一個虔誠的伊斯蘭教家庭一晚。

爸爸叫Mohammad,
幫我開門時他腳上、手臂、背上各有一個小孩纏著,
或許比較少見到亞洲人(雖然巴勒斯坦是地理上算是亞洲),
他們很興奮也很吵鬧地把我帶到他們的小房間。
Mohammad很喜歡接待各國的沙發客、
分享伊斯蘭文化、讓小孩和沙發客們玩、
聆聽巴勒斯坦之外世界的點點滴滴。
在小房間裡面他們和我分享水煮玉米沾鹽巴(?,
我邊教小孩們折貴賓狗氣球,
時不時他們玩球還會砸到我的頭,
我心裡想著:「這邊的小孩都這麼不怕生嗎、
我和她們一樣年紀時英文有這麼好嗎?」
後來等到晚上小孩都去睡了,
Mohammad說他十年前開始接待時,
引起鄰居撻伐:
「怎麼都有奇怪的外國人出現在社區?」
「帶女生回家很不檢點!還露手露腿。」
但他說縱使社會風氣保守,
他還是堅持做他認為有意義的事,
況且伊斯蘭文化的精神太被國際主流媒體曲解,
他希望透過交流與自己的一份力量帶來一些改變。
而後來鄰居們也分為兩派,
一派慢慢認同進而會在他帶著沙發客經過時打招呼一起聊天;
一派決裂再也不願意往來。
那天晚上聊到好晚好晚,
龐大的衝擊在數小時間一次塞進腦袋,
在離開後的日子慢慢消化。
這一切逐漸昇華成一個鼓勵與警惕:
在不自由的環境,活出屬於自己的自由。
Angel, 2020
追蹤獲得更多旅行資訊: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g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菲律賓獨旅|愛情之外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湾幻想以色列装备,但解放军不是巴勒斯坦 5月上旬起,因斋戒月期间的阿克萨清真寺(Al-Aqsa)冲突、东耶路撒冷的谢赫·贾拉(Sheikh Jarrah)定居点争议,巴以双方再次站上了交火擂台,在舆论、人民、军火等场域,展开了新一轮博弈。 5月10日,实际控制巴勒斯坦加沙地带(Gaza)的哈马斯武装率先出击,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150枚火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6-02
聽見巴勒斯坦的聲音,以巴衝突下的真實生活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衝突,可以拆分成不同的面向去觀察和理解,其中一個是長久以來的歷史因素,而除了歷史因素外,這篇文章希望可以讓你看到除了歷史之外,巴勒斯坦現今的故事。如果你對歷史的部分不感興趣,可以往下拉跳到今日巴勒斯坦。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1-05-31
《弗蘭肯斯坦》《沒有面孔的眼睛》(下)|《切肤欲谋》只配俯伏在這部電影腳下大衛·伊格曼說,死亡有三重,第一重是心臟停跳,第二重是封棺入殮,第三重是世上最後一個記得你的人,將你遺忘。女兒克莉絲汀如上所述在生理學層面的存在焦慮,屬第一重,而在社會學層面的存在焦慮,則屬第二重。影片採用了四個意象來喚醒這重焦慮:她不能給未婚夫打電話;她看見自己的訃告;她擁有墳墓;她總戴著面具。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1-06
【導演先生的完美假期】:假期之後如何——巴勒斯坦對世界的凝視他的作品先是被巴黎的電影公司指出「這不夠巴勒斯坦」,接著到了紐約更完全被忽視⋯⋯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0-02-24
以色列將軍之子:我為什麼支持巴勒斯坦我最常被讀者問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走上這條路,選擇支持巴勒斯坦?」在為讀者們解答之前,我有幸親自訪問到一位以色列前將軍之子──米科.貝雷得,。也正是我首次聽見他的故事時,浮現在我腦海中的第一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Wang
2018-02-03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1/18追記)筆者不擬用這些報紙的方式來評論,這種評論淪於「對錯」之爭,無濟於事,筆者用其他的角度來談談。先談談歷史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
新聞雜感—以色列海上封鎖巴勒斯坦這類消息筆者已經看過N次,也聽到同樣的正義之聲N+1次,坦白說,筆者對這些正義之聲的想法只有一個:吃飽太閒。 任何要評論以巴衝突的人,最最最起碼先把維基百科的中東戰爭看過吧?很多人是只看新聞就發表議論,而且在台灣很有趣的,筆者身邊的人越是偏藍的都有同情巴勒斯坦傾向,比較綠的反倒不會。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