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談下個世代的「Apple Silicon」處理器和其他/Jean-Louis Gassé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Apple在今年的全球開發商大會中,發表了將Mac電腦使用的處理器,從Intel x86轉換到自家「Apple Silicon」的重大宣言。讓我們來看看這個轉變可能有哪些優點和影響。

過去十多年來,Apple成功的在超過20億部的iPhone、iPad、以及其他相關產品上,使用了自行設計的「Ax」處理器。在這個過程中,Apple不僅發展了優越的技術能力,也展現了自行開發處理器的策略決心。
現在,Apple開始將下一個革新目標放在Mac電腦系列產品上。前微軟Windows產品總裁Steven Sinofsky在題為〈Apple堅持不懈的策略、執行、以及眼光〉(Apple’s Relentless Strategy, Execution, and Point of View)中指出:
或許有些人會執著在規格上、或是期待令人驚喜的改變、或是質疑新系統的測試版能有多好、甚至等著看Apple出問題的好戲;但無論如何,在一般人看不到的另外一面,Apple團隊歷年來做到的事情,比我知道的任何團隊都更多、而且更好。
如果有人問「為什麼Apple要這樣做」,當然「因為Apple做得到」不會是個好答案;但在筆者看來,轉移到自家設計的處理器,並不只是「我們也會做」、或是「秀肌肉給業界看」而已,而是因為Apple希望進一步提昇自己的產品、同時掌握更多的商機。
筆者認為,Apple轉換處理器有三個最大的優點。

更高的熱效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淺談非單身約砲的個人想法《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第7-8集心得:非誠勿擾本文結構會跟前幾篇心得文不太一樣,前半部談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的最後2集的心得,然後來談談我自己關於「非單約砲」的想法(即:有另一半,卻還是去約砲)。 我其實也沒想過我會寫這麼多篇有關於《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的文章,但 2023 年 11 月看完這三季日劇之後,對我自己的感情生活有蠻多思考上的幫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6-01
明日?下個月??下一季的利多??? 談談榮剛向精剛出售VIM廠藉由榮剛及精剛交易案例,來聊聊主管機關法規管理,如何影響關係人交易程序及時程,並進一步的影響財報數字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史哥
2024-04-15
從《尼各馬可倫理學》談文化資產倫理學(下)   文化資產保存之衝突與矛盾所牽涉之議題甚廣,如:修復後之文化資產未按原再利用方式使用、活化再利用之公共性無法延續文化資產價值、不適當的介入私有文化資產保存等,其所對應的正是是否適當再利用、是否適當保存文資價值、是否適當公正平等文化資產倫理學的問題。筆者試圖從探究何謂適當的文化資產補助、適當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20231019(請收藏)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中國房地產與地方債就像無邊落木蕭蕭下~「十個罈子九個蓋」會穿幫改變方式,你問咱答,請將對於「美國公債」及「兩岸房地產」想了解問題,先在回應中提出,本蛙盡可能回答 不管家庭或是企業,資金流向哪裡,資源就流向哪裡,該投資就可能發展起來。作為命脈的資金,永遠是「十個罈子九個蓋,蓋來蓋去不穿幫」 打破你對有錢人的誤解,台商的資金只有一套,股市與房市的資金也只有一套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19
學習筆記:與下屬一對一面談的五個問題by Marcel Schwantes 你喜歡這份工作的哪一個部分? 評估工作的滿意度。 可不可以形容一下,最近在工作中覺得美好的事物? 協助未來複製該經驗。 你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了嗎? 是否有人盡其才,將對的人放在對的地方 在工作表現良好的時候,你有覺得自己受到了讚賞嗎? 衡量對工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8-25
【下一個世代科技體驗與AI技術雜談】本文章分為兩個部分,一是區塊鏈技術,二是AI技術。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1-27
EJU備考日記---倒數147天 雜談+亞洲各國(下)晚上,我轉戰fb,終於找到了一個群組在討論日本留學。 我洋洋灑灑寫了1000字日文+中文,我自己超級滿意,沒想到不小心刷新之後就不見了。 當下超級著急,緊急寫了500字頂替一下,但真的太氣了,索性刪掉重寫。 昨天,我寫了東亞跟西亞的地理。說真的,台灣的內容真的太多,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考學測了。
avatar
廚文
2022-06-19
【個股追蹤】從半導體「三國演義」,看NVIDIA(NVDA)和AMD下一個業務焦點,兼談近期半導體板塊弱勢的看法本篇詳細解釋了半導體產業發展情況,在經歷了過去幾年CPU的AMD和GPU的NVDA之後,他們下一個業務焦點何在?此外,現在晶片緊缺的說法滿天飛,但半導體板塊卻不斷下挫,市場究竟在擔心甚麼?如何評估風險?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2-04-24
虛構在場證明:那個寫下的我,真是我嗎?——王志元 × 陳夏民對談以「虛構在場證明──那個我寫下的我,真是我嗎?」為題,由王志元與陳夏民進行對談。身為創作者以媒材重塑現場,帶領讀者走進當下的場景、體會當時的情感,這是虛構還是寫實,或者該說,這是誰的虛構,又是誰的寫實?攝影師、詩人王志元以攝影記者經驗談起,出版人、作家陳夏民則是以出版角度加入討論,帶點自省意味,試圖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10-12
諮商有效嗎?-談個別諮商與伴侶諮商的效果(下)上週已經簡單說明個別諮商在做什麼,也洋洋灑灑列出個別諮商的效果,本週輪到伴侶諮商出場囉!好奇伴侶諮商在做什麼、可以達成什麼效果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