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號病床(歌詞改小說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3號病床(歌詞改小說



自從失去記憶後,不知為何一直做著一個夢,我來到一個熟悉的地方,又無數的屍體躺在地上,我手上握這槍,理智告訴我這個人是無辜的,但我卻在猶豫要不要開槍
「殺了他、殺了他妳就自由了」
腦海迴盪著這句話,但是我最後還是沒有開槍。
畫面轉換,看到一個老婦人,跪在烈士碑的石雕前祈禱,嘴裡好像是念著我的名字,我走近去看,沒有烈士23號。
我離開了烈士碑,漫無目的的走著,閉上眼,努力回想以前的記憶,我記得鼻尖充斥這血腥味,好像一個漩渦,將我卷入其中。
我記得有人站在講台上,講著有些冠冕堂皇的話,趾高氣昂的告訴我們志愿者没有权利失望。
「國家萬歲為祖國犧牲是榮耀」、「國家萬歲為祖國犧牲是榮耀」、「國家萬歲為祖國犧牲是榮耀」
幸存的人不該求回报
我操控麻木的四肢去寻找真相,我靠着模糊的意识开了窍,回憶起了一切,我是那場戰役的唯一倖存者
我醒了過來,這…只是我的夢,一個被別人要求做的夢,拿捏刚好我的噩梦不老套
我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已經記錄好了」冰冷的聲音響起,我被綁在一台奇怪的儀器上,旁观的人看著一台螢幕边记笔录边推敲。
「他為什麼醒了?」低沉的女音響起,有人走過來向我解釋了一切
原來…我在那次大戰成了植物人,一直昏迷不醒,為了知道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政府製造了這台機器,逼著我一次次的回想起,我不願回憶的過去
手臂一痛,我的意識抽離,又回到了記憶中無數人倒下
、記憶中堅持不開槍的我、會到了烈士碑,看到了祈禱的老婦人
不一樣的是,是我看到一個人,在我的床角,刻下烈士二十三号
跟著他,走進了檔案室,看這那二十三颗造成我們致命的弹壳锁进二十三个档案铁盒,二十三声铁丝断折我們的檔案被鎖了起來,一瞬間荣耀谢幕已經失色,再也不會有人知道我們的壯烈犧牲。
我已经懂了,為什麼他當初趾高气扬的喊著志愿者没有权利失望哪三遍口号幸存的人不求回报,而今看來那麼可笑。
明白了一切,苦尽甘来的我瘋狂而可悲的笑了


以下是歌曲連結喔!
https://youtu.be/Vq8CPDQ5w5A
    上官雨殤
    上官雨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