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愛與感染 與其「愛染桂」,不如「桂染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我情竇初開的年代,有一部很有名的日本電影《愛染桂》。我雖無緣觀賞,但直覺它訴說的必然是讓人心嚮往之的愛情故事;在那段時間,也經常聽到電影的主題曲,覺得很動聽,特別是「愛染桂」的日語發音,一聽就莫名其妙地受到感染,而陷入某種甜蜜的哀愁中。
  雖然不知電影在演什麼,但「愛染桂」這三個字卻讓我認為,它指的應該是男女間火熱的愛情感染了桂樹或桂花,讓那枝葉與花朵都散發出動人的美麗光彩(但這卻非其原意,稍後再說)。
  當時的我之所以會有這種想法,主要是因為情竇初開的我已發現,在我對某個女孩滋生愛意時,跟她相關的一切,譬如她的衣服、鞋子、騎的腳踏車、讀的一本書等,也都會染上瑰麗的色彩,在我的眼前閃閃發光。當時覺得愛情的這種神奇魔力真讓人心醉神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1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10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推書:《除不盡的愛:台灣雨人與特教媽媽的六堂課。》不只是特殊孩子,家長面對一般孩子,也要透過多元價值來欣賞,鼓勵孩子往自己的優勢能力發揮,較能啟發孩子的自信心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6-15
《同居不良赤松與七焚》愛的拳拳交流BL漫畫《同居不良-赤松與七焚》是男漫畫家以不良少年為題材的作品,故事由因為生活鬱悶逃家在外居住的不良高中生赤松每天找公園神秘男子七焚鍛鍊打架的功力,每每總被揍的鼻青臉腫,但也延伸出一段拳拳友誼,在得知七焚沒有住處後,赤松就以教他打架為條件邀請七焚暫住他的房間,然而兩人卻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2-20
面對外遇系列:愛與不愛都是錯當外遇風暴來襲時,雖然身陷其中的每個人都稱自己愛或不被愛,然而這問題真的跟愛一點關係都沒有,距離非常遙遠,如果你能看懂,就能當下解脫。 不論是外遇者、小三小王、被背叛的元配身在其中的人,只要能夠深入任何一個讓自己痛苦的感受與想法,你會發現,這痛苦的感覺或者所謂的致命吸引力,源頭都是「我需要證明"我"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1-16
桂姐與繪本:愛,無所不在桂姐說她怕有天忘了家人,忘了自己,她好怕自己失智。 桂姐一生為家庭付出所有,不曾為自己打算過,除了求一家大小平安健康外,沒有什麼夢想或興趣。 喔不,桂姐有兩個嗜好-在家看電視跟講電話。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0-08-09
《找回愛與尊重的自尊課》:真正愛自己,是肯定不足的自己「任何人的誕生,都不是以完美及全能的型態來到,相反地,我們是以完全對世界的無知來到這世界。每一天的成長,透過我們的身體、心理寫下親自體驗人生的記錄。這些體會再交會而成我們的情感和思維路線,形成我們的人格性情,也長成獨特的一個我。」──《找回愛與尊重的自尊課》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4-02
歌頌冒險與愛、如甜點般的故事《星塵》(Stardust) 這次看了尼爾蓋曼(Neil Gaiman)的《星塵》(Stardust),如果是有在關注Netflix的人一定對這個名字不陌生,這位便是寫出《美國眾神》、《好預兆》的作家,由他作品改編的影集也受到好評。 首先對於《星塵》(Stardust)不涉及劇情的推薦: 如果你喜歡歐美式的奇幻文學,在一個優閒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1-04
blank 與「不染」及「沒有色樣」的組合及「浮蓮那樣」或「空;空格;白空;黑空」等的橋接完整標題:blank 與「不染」及「沒有色樣」的組合、「不染色樣」、「浮蓮那樣」、「不染而空」、「白染空」或「不染格」(空格)、「不染缺」(空缺)、「白空」(空白)、「黑空」或「包彈空」(空包彈、空殼) 或「清空」或「虛空」(空虛)、「洞空」(空洞、空孔) 或「空」、「空況」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