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雞母:關於歷史,你只是聽說,卻彷彿通曉一切

2020/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7/24 摩摩喳喳到陶雞母家想找黃小雞一起吃午餐,可是小雞不在。
「他和他外公去圖書館看書了。」陶雞母說:「他們最近對『賽局理論』很有興趣。」
「這樣啊!」摩摩喳喳問雞母:「你吃過了嗎?」
「我正在『辟穀』。」陶雞母說。
「屁股?」摩摩喳喳不解:「你的屁股怎麼啦?」
「哎!我最近聽了垂耳老君的話,決定開始『辟穀』修行,能不吃就不吃。」
「嗯。」摩摩喳喳說:「這樣,你不會餓嗎?」
「不餓啊!」陶雞母說:「我修行已有一段時間了,知道怎麼吃,才能調整身體和精神的狀態。我還順便做了一首詩呢,我唸給你聽:
我想留個現在紀念,卻無可留念
我想找個過去解散,卻墜入團結
關於歷史,你只是聽說,卻彷彿通曉一切
「我看不懂耶!」摩摩喳喳說。
「看不懂就算了。」陶雞母說:「 你先回家吧,我最近在『辟穀』,不能說太多話。」
「這樣啊!」摩摩喳喳只得告辭回家。
回到家中,發現小大眼發給自己一封訊息:
「你是大砲嗎? 裝甲平台徵求思想深刻的好文,一但獲選,每字3元。」
「一個字3元啊?」摩摩喳喳很開心,趕緊告訴蓮子心:「你別寫詩了,如果現在投稿到裝甲平台,一個字有三元,寫越多,賺越多!
「可是,我在練習寫詩啊⋯⋯」蓮子心說。
「這樣啊!」摩摩喳喳想了想:「好吧!我下午來寫信給陶瓷跳媧,問她要怎麼樣才可以『短話長說』吧!」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