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心:解詩莫過頭

2020/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6/18
蓮子心整理文豪貓的文稿 :
前世鍾情仍猶在,不聽孟婆巧言勸。
莫道此生無輪迴,輪中自有大慈悲。
「這什麼意思啊?」摩摩喳喳問蓮子心。
「我知道誰知道。」撐傘貓告訴摩摩喳喳。
「誰?」摩摩喳喳問。
「時光維尼。」撐傘貓說。
「時光維尼?」摩摩喳喳說:「我不認識耶!」
「我帶你去找。」撐傘貓領著摩摩喳喳打開時光寶盒,喚醒時光維尼。
被叫醒的時光維尼
剛從寶盒中爬出的維尼,看來睡眼惺忪:「什麼事?」
「摩摩喳喳想問你,文豪貓寫的詩是什麼意思?」
「喔!」時光維尼說:「我不知道,但愛心豬可能知道。」
「愛心豬?」撐傘貓說:「為什麼要找愛心豬?」
「因為文豪貓以前常常找愛心豬一起讀書啊!」時光維尼說。
「是嗎?」摩摩喳喳不解:「可是文豪貓是男生,愛心豬也是男生啊!」
綠傘貓
「你欠他們倆一個了解。」撐傘貓告訴摩摩喳喳。
「這樣嗎?」摩摩喳喳說:「可是我覺得愛心豬喜歡的是藍寶尼尼啊!」
「那是因為愛心豬不了解自己。」撐傘貓說。
「所以,這首『前世鍾情仍猶在』是文豪貓寫給愛心豬的情詩嗎?」摩摩喳喳問。
「不然,你去問『蓮子心』求證。」撐傘貓說。
「我不知道喔!」蓮子心說:「我只知道時光維尼也和文豪貓很熟喔!」
「好複雜喔!」摩摩喳喳問蓮子心:「到底文豪貓為什麼寫這首詩呢?」
「解詩莫過頭!」蓮子心告訴摩摩喳喳:「這樣才能『清劫』、『除耗』、『新韋伯』」
「這又是什麼意思啊?」摩摩喳喳又不解了。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