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牛~Gyuuu~

2020/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有一篇介紹家鄉的食物了。網路上大家總是都說新竹市是美食沙漠、新竹市唯一美食是麥當勞等等,對於從小在新竹市長大的我,其實對於這種說法無法百分之百的認同。
新竹市的外來人口很多,大多是求學完來到新竹科學園區工作,所以新竹市基本上也可以算是一個台灣文化大熔爐吧!?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一間由日本拉麵師傅所開設的日式牛肉麵店 “牛~Gyuuu~” ,“牛~Gyuuu~”的店主其實就是新竹很有名的拉麵店 ”Hiro’s らぁ麵Kitchen“ 的老闆,不過拉麵店就留在下一次的介紹吧。
有在收看 WTO 姐妹姐妹節目的朋友們應該對老闆不陌生,是來自日本福岡的田中宏呂美先生,已經來台灣生活十餘年的田中先生,一直在我的家鄉新竹默默耕耘他的餐飲事業,從大海拉麵、花菱屋燒肉、小海亭咖哩到現在的拉麵店與牛肉麵店,這些店家也伴隨著我的成長軌跡,謝謝田中先生。

牛肉咖哩飯 $250

首先來介紹第一道餐點,牛肉咖喱飯,跟大家平常熟悉的牛肉咖哩飯稍有不同,牛~Gyuuu 的咖哩醬是稍微有點辣度,不算太辣,但有些辣度,吃完也是會讓人滿頭大汗,滿滿一大盤的醬,會讓你覺得白飯吃不過癮,印象中老闆說可以免費加一次飯,已經脫離可以大吃大喝的年紀了,有吃飽就好。
再來,你發現到了嗎?
佔據在碗中間的是牛肉條,而且是兩大條!其實吃完這兩條差不多就快飽了⋯⋯我敢打賭你應該沒有吃過這麼軟嫩的牛肉條,入口即融化的口感,以為自己在吃和牛?
牛肉部位我猜是翼板牛,是否是正確的部位下次有機會再請教老闆了。

牛肉麵 $190

終於換今天的主角上場啦,牛~Gyuuu~的日式牛肉麵,有別於台灣常見的紅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兩大主流以外,終於第一次吃到第三種湯種的牛肉麵料理,那個湯頭顏色看起來很深邃,不是紅燒湯頭的口感但是很濃郁,使用的麵條是刀削麵(也有提供一般麵條),軟硬度剛剛好,不會太軟爛也不會到像拉麵一樣的硬度,很棒,牛肉則是跟前述的咖哩飯雷同,一樣很大塊,一樣的軟嫩。
大家有發現盤子左下角有一陀綠色的物體嗎?那是芥末(わさび)也就是山葵本人啦,是老闆特別開發的吃法,先喝原味的湯頭,再加入綠色的芥末做提味的動作,會呈現不同兩種口味的湯頭,我個人覺得原本的湯味道已經很足夠,加入山葵會把原來湯的口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這裡就留給大家親自去嘗試了~
這篇就到這裡囉,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 Publication:)
我們下次見。

牛~Gyuuu~

Facebook 粉專:點我Hiro’s らぁ麵 Kitchen 粉專
電話:店家未提供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長安街76號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前往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公休
星期二:11:30am–14:00pm(暫定,依粉專公告為主)
星期三:公休
星期四:公休
星期五:11:30am–14:00pm(暫定,依粉專公告為主)
星期六:公休
星期日:公休
2020/7月份營業預定日:
3日、7日(二)、10日(五)、14日(二)、18日(六)、21日(二)、24日(五)、28日(二)、31日(五)
P.S 計畫前往用餐的朋友一定要先搜尋 Facebook 粉專 Hiro’s らぁ麵 Kitchen 確認最新的營業時間以免撲空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
K.
我是 K.,在設計圈打滾的男子,2020年偶然的機遇下,決定開始撰寫網誌記錄生活, 熱愛設計產業,喜歡攝影、旅行與美食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