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媽寶--夏令營續曲

2020/07/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17年暑假,前往杭州主持以「畫唐詩」為主題的夏令營活動。能夠借著一個夏令營的活動,重遊西湖,彌補第一次到訪時的匆促與走馬看花,自然求之不得!
  記得在收拾行李準備前往參加夏令營前夕,女兒曾經一再問我,是不是可以陪我住在講師宿舍裡?一方面她覺得自己是以「小老師」的身份參加活動的,自然不應該和小學員們混為一談。另一方面,我們母女同寢一房數年了,這個喜歡結交朋友的雙子女,顯然仍離不開媽媽的懷抱。
  我勸她不必憂慮,並把主辦人傳來的老師宿舍照片秀給她看,是一間類似酒店套房的三人間大臥室,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我對女兒說:臥室這麼大,住在這棟別墅的也只有我和主辦的黃老師,晚上沒有妳作陪,我一個人也會毛骨悚然。
照片看不到太多細節
  幾張看起來以乎還像様、乾淨的別墅寢室照,多少撫慰了母女倆的一絲不安,因為我倆均患有兩種潔癖症,最怕誤入不乾淨的陌生環境,這不乾淨包含了兩層涵義:一個是看得見、一個是看不見的。
夏令營營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9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十歲女兒的紅樓夢
菡語錄
菡語錄
劉雨菡 散文作家、紅樓夢講師、獨立藝評 (親子教育、文史教育 、人文藝術、身心靈哲學) 英國國際自然療法執行師 (NLP神經語言學、印度瑜伽、中醫五行及十二經絡、芳香療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