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急診室#3:: 留白聚焦 攝影聯展

2020/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幕當天的參展者們 (photo//ONFOTO STUDIO)
感謝 ONFOTO STUDIO 感謝這個展覽 #留白聚焦,讓我有種自己有在做事沒有太廢的充實幻覺。於是偷偷紀錄一下其實是我的講稿,用非常我寫文的方式。
.
P說我的寫文介於一種參雜意識流的日記與散文間的無法定義,說寫文的感覺很洗鍊,一時有點困惑,畢竟我沒有受過任何寫作訓練,學生時期的作文也非常普通,印象中所謂的作家們從學生時期就會是超會寫學校作文的那種,我就是那種會寫「極、度、疼、痛、」然後被老師打錯的那種。
.
我不知道,我只是個寫了十年日記的大齡少女。
.
/ / 留白聚焦 — 攝影聯展 / /
展覽時間|2020/07/25 (六) 起至 2020/08/16 (日)
     每週五、六、日 14:00 ~ 19:30 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ONFOTO 承德空間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90巷14號3F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露臉障礙(photo//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Peiwen K)
:: 參展作品:=
大家午安。
那、其實我一開始不太確定,對主題感到有點朦朧,後來說文解字的想了一下,應該就是要第一眼就能很強烈的能在影像上「看見空白」吧。
.
我先認真版的闡述一下這張照片想說的事情,差不多也就是我投稿時的自述所說的,我們知道攝影作為死亡的提醒物,甚至巴特說攝影就是一種「此曾在」的證明,攝影為我們保留下那些 即使會消失的形貌。於是身體上會發生的短暫印記,蚊子叮咬、物體壓痕、小小的傷口,這些都會造成不適、會疼痛,甚至在皮膚膨脹回彈的時候還會很癢,但一切卻也都會消失 然後恢復原狀。也因為這些短暫的存在太微不足道,我們終將都會遺忘,但不代表它們不存在過、於是我很開心 攝影能為我們留下這樣的印記,讓我記得這樣一個差點截肢的歡喜悲劇。
.
接下來就是有點悲劇又搞笑版的故事了。就是我當時的對象有戴尾戒的習慣,後來我生日的時候 他偷偷的買了一個和他的尾戒一模一樣的尾戒送給我,但他不知道我的尺寸,於是他想說看我這麼瘦小就很直覺的買了最小的size,映象中是2號。結果他掏出戒指給我的時候我超開心的,但在套進來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太小說不要啦感覺不行,結果他就給我硬督進來,說什麼妳看吧可以啦剛剛好之類的。好然後隔天早上起來,我看我的小姆指整隻顏色就不太對,有點紫黑,我就說欸真的不行啦要拿出來,他看了說欸好像真的怪怪的,然後我們就用肥皂水嚕了超久,最後好不容易才嚕出來。所以這是我剛把戒指拔出來的時候拍的,可以看到手指也紅紅的,心裏鬆了一口氣的同時 發現有一圈戒指痕 很獵奇也很美,於是有了這一張照片。
.
如果當時沒有拍下這張照片,這個故事也許就悄悄地被我遺忘了吧,畢竟這種痕跡不像疤痕那麼顯著且長久,但這個已經消失的痕跡與人都無庸置疑的存在過,攝影就是我和這些事情的見證者,如果記憶中不記得的都叫做空白,我很高興我們擁有攝影,讓我們的遺忘與空白能再少一些。
【臉書追蹤:破日記aka影像急診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破日記|白雪管
破日記|白雪管
雜文|電影|攝影|藝術創作|無情無義的寫字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