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靜態捕捉:夢遊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要說,這組照片算是一個臨時起意,是下一部要介紹的影像作品《菸火》拍攝片期之下的額外驚喜與收穫。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組照片,它們出自於當時一起出演《菸火》的學文之手和眼。
那是拍攝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十二月初,也許是因為戲服穿得薄,也可能是因為海邊風極大,天氣非常冷。當天早晨劇組因為需要處理一些道具問題延遲開拍,我裹著導演帶出來的棉被禦寒,原本只是在涼亭一處坐著等待,學文提議要不要在附近逛逛一邊等他們到現場,於是我就帶著棉被出發了。
意外地發現棉被的配色跟導演借我的撞色拼接外套很搭,裹著棉被在路上走也別有趣味,於是學文就用他帶出來的底片相機開始記錄。
以前冬天非常冷的時候總是會開玩笑說早上不想起來,不想和棉被分開,不然直接穿棉被去上學或上班,諸如此類的話。
這次我還真的披著毛絨棉被在光天化日之下大搖大擺地走在室外,也引來不少覺得我既奇怪又有趣的目光。
雖然照片裡幾乎沒有其他人,但其實那是個假日上午,風景區現場超級爆炸多遊客,是學文很會拍,拍起來竟然像沒人的時段。
雖然後來因為擅自帶著棉被去了一些草堆或是海邊的地方,似乎惹得導演不太開心,我和學文回來後趕緊向導演道歉。再多年後的後來,因為一些機會我和導演能互相說開當時的一些事,而我們也都比當時的自己成熟許多,能回頭反省當時做人處事的態度都還不夠成熟的自己,很慶幸能夠和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誼。
這組照片拍攝於 2017 年年末,開始當演員的第一年。我真的很愛這組照片裡的自己。是我第一次面對他者的相機拍照,一切都很生澀、直覺,沒有太多的潤飾(其實是不懂)。
非常感謝學文替我留下影像,如今回頭細看當時那些看進相機鏡頭裡的眼神,是怎麼做到的,好真好生吶。
//
閱讀主題|凝視_靜態捕捉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