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突然好想你》,我也是…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一首歌一個故事一段難以忘記的回憶,忽然想說如果我們,但,現實偏偏就是沒有如果…
▲仙人掌開花的寓意:堅強、奇蹟希望
我只要拔拔回來。

回醫院複診坐在診間外的椅子上等候,
周遭患者保持社交距離安靜地各滑起手機,
偌大空間卻有種隔世的疏離。
/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
忽然傳來孩子夾帶哭泣聲「我要拔拔」,
聞聲抬頭尋找來源,只見遠方角落一群人,
不願意也不想再繼續多看,
因為瞬間想起前陣子故友的消息。
學長因病離世後獨留學嫂和兩個稚子,
當時大夥有默契地相約要關心探望,
前陣子和幾位同學去拜訪學嫂,
嫂子客氣如常,準備茶點水果讓我們享用,
孩子們禮貌問好後各自退下回房,
大家說說笑笑聊生活趣事,氣氛融洽很日常,
借了廁所後去房裡看一下老大,
他坐在桌前畫畫,幾何色塊拼湊顏色堆疊,
看著那幾管快用完的水彩顏料,
我說「你的畫風很有極簡風格耶,叔叔下次買不透明水彩讓你試試厚塗的方式」,
孩子沒有出聲,默默的在畫作上描繪,
我又說「還是你想要半透明水彩,可以練習層次唷」,
依舊沒有回話,筆觸開始用力,
或許我打擾了藝術家作畫的心情,便摸摸他的頭起身離去,
走了兩步身後卻傳來「我都不要,我只要拔拔回來」!
/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
客廳傳來一陣笑聲,我沒有轉身看老大,
突然心酸模糊了眼睛,
我承認自己沒用,不知該如何安慰這年紀的孩子;
回到席間看見學嫂的微笑,
不知道過了這幾個月後我們的出現,
/ 突然的關心會不會有著回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
護士出來喊著我的號碼與名字,
喚醒現實生活的步驟,
生命無常把握當下愛要及時,
對自己、家人和朋友,都是如此。
/ 人生像一首美麗的歌曲,有難忘的旅行和會痛的紀念品 /

一首歌一個故事一段難以忘記的回憶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