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是賢慧的家庭主婦,個性又溫柔。有一次表弟忽然問我:「你覺得我們家族中誰最溫柔?」我答道:「當然是我媽媽囉。」他也深表同意。
媽媽總是認為自己不擅長做家事,可是事實是,今年已經六十多歲的她,目前仍包攬了家中幾乎所有的家務,煮飯、洗鍋子、清洗瓦斯爐、洗衣晾衣等等。而我,只要負責摺衣服、洗兩三副碗筷,偶爾良心發現,主動幫她晾衣服就行了。她精湛的廚藝最叫人讚不絕口。雖然媽媽說,她已經不像從前我們小時候那樣喜歡煮複雜的菜色,但是現在她依然天天變換不同的菜色,讓人永遠吃不膩。
媽媽很用功,愛看美食節目,也常常抄筆記,雖然抄了好幾本,不見得會照上面的煮,不過她這一陣子自己做菜頭粿就令人驚豔。不但有普通口味的,更有港式蘿蔔糕,讓人食指大動。
去年我掛急診住院,但是沒有空的病床,醫生說隔壁醫院有一樣好的設備,問我要不要轉院。可是我習慣那家醫院,後來還是拒絕了,當晚只好委屈媽媽坐在椅子上睡,好辛苦。也大概只有偉大的母親才肯為兒女這般犧牲了。
近來全球經濟大蕭條,台灣也未能倖免於難。許多人失業、放無薪假、遭裁員,多虧我有一個善良的老闆,給我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是翻譯。雖然因為我工作效率差而收入微薄,可總是多少貼補家用。都是老媽的功勞,我才能全心翻譯,心無旁騖。
過年時好友大老遠跑來找我,她看到我,第一句話便是:「你氣色好好哦!你媽媽把你照顧得真好。」是啊。有母如此,夫復何求?
2009/02/20
37會員
412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莫大的寶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越一座又一座高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啊!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恩夠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祈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唱歌和學說話一樣,必須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聽損兒圓夢單曲特輯歡快的歌聲從錄音室的門縫傳出,雅文小歌手正在錄製《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單曲。這11位從全台各地海選出來的聽損小歌手,為了一圓歌唱夢,一路經過複賽、決賽、專業歌唱訓練,才能夠站上這夢想的舞台。而風光發片的背後,盡是無數個練唱、背台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4
機智的醫生生活S2 ep5:婚姻中的女人是幸福的,還是心力交瘁的?今天是我離婚以來,第一次領悟到,其實婚姻制度,並非全都是壞處。 如何定義「女人」,尤其是婚姻關係中的女人? 婚姻如同原子彈炸毀所有,然而,也可能如同煙花一般燦爛奔放。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7-19
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 |翻白眼女孩的幸福麵包烘焙坊臨近仁愛圓環的Rolling Eyes是間極小的麵包烘焙坊,販售麵包以外帶為主,附加提供少量的座位,也可以選擇點了麵包就直接坐下來內用;主理人有兩位,烘焙王負責製作麵包,闆娘則打理飲品跟招呼客人,一早來總是可以看到製作麵包的過程,倆人工作時的默契像是有特定的節奏,店門外潔白牆面掛著翻白眼女孩Logo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3-24
「我覺得現在的女性已經很幸福了」來談談這句話吧。我一直覺得網友論戰很有趣,這次我就來談談戰女權的其中一個起手式:「我覺得現在的女性很幸福了。」我想這個話題已經談到爛了,但我還是想再談一次。作為生理男性,試著不提到女權,並深入探討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03-05
與共和國一同長大的「幸福兒童」在我的同事與親友中,我發現有一種類型的人,他們多生於50年代左右,與共和國年歲相仿;他們不喜歡與厭惡聽到批評政府與揭露當前社會或過往歷史中醜惡面的聲音,以避免他們勉強維持的美好幻景被無情的擊碎,而失去生活的意義與精神支柱。我將這類人稱之為「幸福兒童」。 「幸福兒童」,他們的童年及少年時代沐浴在初生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0-01-30
那些幸福的女人都有什麼特徵?“有人愛,有事做,有夢追,有所期待”這大概是幸福最好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孟婆說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