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實感|Friday's Words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登輝昨晚逝世,看著新聞,我有種奇特又深刻的感覺,從小印象中活躍的政治人物,那個常在電視上看見的「李前總統」,轉眼間原來已經近百歲,並安享天年、離世了。
  百歲,活過了一個世紀的人啊,好難以想像,畢竟此刻的我連四分之一世紀都還未到達。
  也才忽然意識到,原來李登輝與我前幾年相繼過世的祖父母是同輩人,他們親身經歷了台灣從日治轉變至今,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忽然有一種自己正在活生生地見證歷史的感覺,一直以來,歷史對我而言總像是傳說中的故事,此刻才忽然真實地感受到,原來歷史的筆跡一直都緊追在我們的足跡之後,當我們一踏過,就立即化為厚重史料裡的其中一頁。
  身為初踏出校園的年輕人,我們至今的生命都在追尋著長大,而屬於我們的時代才剛剛開始,因此無法體會當時代過去了會是什麼感覺。
  此刻有種感受,像是自己正在踏入這個時代的齒輪,待齒輪磨盡,我們退下,再由下一個新的齒輪接上。
  我不禁猜想,活了幾十年以後的我發現時代徹底地改變了,會否深深地感到惆悵、悲傷、痛苦,只能不停地憶當年呢?
  被稱為「千禧世代」的我們老去以後,後人又會怎麼訴說我們這一代人的模樣呢?
  或許是因為,身為一個二十初歲的年輕人,初次擁有了這樣真實的感觸,所以感覺特別深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thea
Althea
1996年生於高雄,台中長大,畢業於臺藝廣電。喜歡影像創作、喜歡寫散文,認為影音作品是最容易感染人的創作形式,而文字使感受有被理解的可能。自國中起著迷於散文集,閱讀與寫作是多年來不變的喜好,希望能寫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