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夢想的聲音-澳遊記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太多往往會錯失很多機會,錯過能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勇敢為夢冒險一世
曾經想追夢的你,有想做夢的鼓氣,卻沒有行動的勇氣,往往會卡在恐懼而退縮,寧可維持現狀,不敢冒險,以為不冒險就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這樣就不需要承擔失敗的風險,眼界只停留在你所熟悉的世界,以前的我,害怕失去任何人事物,所以做每一件事情都很小心,只做對自己有把握的事,但是有時候太過小心和想太多,看似謹慎,其實是害怕改變而給自己的藉口,面對未知的世界,會讓人恐懼,但恐懼能幫助更認識你自己,放下你想太多的事,為自己想做的事勇敢跨出去吧
2012年世界末日 轉變的開始
大學時期,每天上課下課打工打球,體驗各種大學生活,過著迷惘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我想做點不一樣和瘋狂有趣的事,那就是去認識這個世界,剛好在2012年,馬雅人宣稱這天會世界末日,網路及媒體大肆宣傳,當時的我也被影響,開始會感到有些事情不做就會後悔一輩子,思考生命的意義,可見死亡對一個人來說,會讓你從世俗物質生活中醒來,這時我腦中過一個念頭,就是想去國外闖闖,這世界很大,我想去認識這美麗的世界
就在某天我打開電腦搜尋環遊世界和國外生活相關資訊,腦中一邊擔心金錢的問題時,發現打工度假相關的影片,之前都不知道有這個可以賺錢又可以體驗國外生活的機會,讓我眼界大開,所以決定澳洲是我探索世界的開始,收集了很多相關的資訊,幻想自己身在澳洲生活的模樣,享受生活的自己
內心很想去但是沒有行動的勇氣,因為我害怕得不到家人的認同,擔心將來工作會落後其他人,雖然心裡想做不一樣的事,腦中就會浮現各種恐懼畫面束縛你,而我的恐懼戰勝了,把我的夢想給鎖進內心深處的牢房裡,就這樣穩穩地過了四年就這樣和大部分人一樣大學畢業後出社會找份穩定的工作,每天朝九晚六的生活,偶爾假日加班,追著金錢跑,也不清楚為何而拚,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在騙我自己,認為這就是我要的生活,被自己創造的恐懼給蒙蔽
勇氣是一把鑰匙 打開通往夢想的門
夢想的聲音
這四年間內心深處一直存在一種聲音,是夢想,是一直想出發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我在呼喊,在我耳邊訴說著再不出發以後就沒機會了,雖然穩定的生活會讓人感到舒適,但這不是我想過的生活,人生無常,我要改變,我要去實現我的夢想,這次我要為自己而活
在2017的新年,決定先買了去澳洲的機票及辦好簽證,錢先砸下去想後悔也很來不及,這需要一股衝動和勇氣,在這過程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就是要怎麼與家人和女友溝通,為了讓家人放心也做了很多功課,說服和告訴他們我能做到,溝通的過程中,女友剛好也有想去打工度假的想法,也決定和我一起出發去冒險,家人也從擔心到看見我的準備和決心,最後放心,很感謝家人和女友的支持,也謝謝當時能鼓起勇氣的我
故事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斯閱世界
    克斯閱世界
    大家好 歡迎來到 克斯閱世界 喜歡冒險 做不一樣的事 喜歡閱讀 學習新的知識 喜歡旅行 體驗不同的文化 曾到菲律賓遊學和澳洲打工度假2年 在這分享我從書中學習到的觀點和人生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