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明天,你會怎麼度過今天呢?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後的彩虹,開啟新的一天
如果每天醒來都是全新的一天,你會選擇每天都過一樣的日子,還是日復一日重複現在的生活,從出生到出社會的第一年,我都是按照別人的期許和照顧下成長,由於我是家中長子,扮演一位好哥哥,要做好弟妹的榜樣,所以從小就努力讀書,出社會後努力賺錢找好工作,但這些努力都是為了成為別人眼中的自己
上天終究會引領你去完成夢想

改變的開始

直到某一天,腦中一直環繞著要去完成之前打工度假的夢想,不過內心還是很害怕,怕第一次到英語系的國家,第一次那們遠的國家,搭飛機離台灣九小時左右,內心很複雜,即期待又怕受傷害,找了無數得資料也看了很多有關打工度假的影片,最後下定決心訂了機票和辦了簽證,準備出發我的冒險之旅
第一次為自己而活的感覺真棒,為自己做的選擇負責,從找工作和住宿都要自己來,應徵第一份農場工作,與澳洲老闆面試,剛到澳洲英文還是不太好的我,,先來場Body language 表演,雖然在去澳洲之前有先到菲律賓遊學,基本對話是沒問題,但是澳洲口音還是很不習慣,不過很幸運的是,最後順利應徵成功
農場人生

充滿挑戰的生活

跳脫你熟悉的環境,從新適應新的生活,這裡每天都有很多新鮮事等著你去發掘,在台灣有很多事情幾乎都是別人幫你準備好的,以前很少會做的事,在這裡你都會碰到,如何在國外開戶,如何買二手車,怎麼辦國外駕照,為了賺錢去玩你要學會如何自己煮飯省錢...等,很多新的挑戰都在等著你去體驗
我記得有一次,那天剛到澳洲雪梨沒多久,買了一台二手車代步,在那個禮拜也規劃去墨爾本玩,結果回到家發現車子被人用玻璃給砸破,好險的是車子沒被偷,很沮喪覺得這件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後來到警察局報案,不過為了修車跑了好幾個地方,因為你要先找到窗戶玻璃,還有價格的問題,那次是剛到澳洲遇到的挑戰之一

行動是改變的第一步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難關等著你去闖關,破關之後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你,重點不是在結果,而是在這過程中你所學到的,和你體驗到的事,那些回憶和感觸會跟著你一輩子的,是你死後帶的走的東西,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外面的世界是多麼廣大,等著你去發現,那你有改變的勇氣嗎?如果還猶豫不決,給自己一個機會,行動吧!出發吧!
這兩年的澳洲之旅,我會好好地整理在我的記憶裡,也會透過文字來記錄我這兩年的生活,有太多好玩有趣的事,還有困難怎麼解決,想再分享給大家
為自己而活
努力為自己而活
如果沒有明天?你會怎麼度過今天呢?把每天當成是自己的最後一天,努力讓自己光發熱,每天醒來都要感激你還能呼吸,還能體驗這世界的美好,人生無常,不要按照別人的規則生活,努力為自己而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斯閱世界
    克斯閱世界
    大家好 歡迎來到 克斯閱世界 喜歡冒險 做不一樣的事 喜歡閱讀 學習新的知識 喜歡旅行 體驗不同的文化 曾到菲律賓遊學和澳洲打工度假2年 在這分享我從書中學習到的觀點和人生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