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米其林推薦餐廳~O Típico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位於葡萄牙西邊的城市Agueda,唯一一間多年得到米其林推薦的餐廳O Típico,去年帶團到這餐廳用餐不少次,雖然團體餐點都是一樣的菜單,但我吃過一次後,每次到葡萄牙前知道有安排這家都會特別期待。
餐廳門口唯一的招牌非常有葡式風格。
餐廳在一條安靜的巷子裡,第一次去時街上完全沒人,想說這裡會有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嗎!到了門有花磚佈置在門牆上,店名寫在藍瓷上,打開門後看到很溫馨的一家店,已有不少客人在用餐,安排好團員入坐後和老闆娘確認餐食後,開始欣賞店內的擺飾。
我覺得餐廳最漂亮的一角。
最吸引大家的是貼滿吧台牆上的食客回饋表和美食指南獎項,讓我期待這份午餐。
貼滿餐廳的食客回饋表都放著各國紙鈔,也有我們的新台幣。
入座後可以先享用麵包搭配著鮪魚、沙丁魚抹醬或奶油,這是葡萄牙餐廳餐桌上基本的服務,團體用餐的餐點給領隊是單人份量,團員都是四人分享,首先上桌是生菜沙拉,這裡的沙拉是很新鮮的生菜,搭配橄欖油和醋就很好吃,接著主菜是小捲搭配三項青菜,份量都給超多,客人有時還吃不完,甜點是焦糖布丁,因為餐廳是用超大的烤盤製作,直接由老闆端出來一一分給大家,我就沒有拍照片了。
大約下午兩點鐘餐廳都坐滿在地人,看大家餐桌上都點不同的主菜,大多是葡萄牙有名的料理,像是葡式海鮮飯、鴨肉飯等。可見口味是很道地的葡式料理。
愛海鮮的我為了這盤早餐都不會吃很多。
在進到Agueda的公路上看到有工廠裝飾著不同顏色的雨傘,接著到市區高中旁有雨傘的裝置,好奇的我馬上網路搜尋一下,「Umbrella Sky Project天空傘」這項計劃是由Impact Plan Art 這組織於2012年在Agueda開始,遍佈在市中心由不同藝術家打造出,一個簡單的想法把彩色和保護的概念帶進公共空間,吸引不少攝影師、網美和媒體來拍攝報導,這樣的想法讓其他的國家城市也效法。
因餐廳不在市中心,只有拍到這個裝置藝術,沒能看到天空傘。
每年7月到9月在Agueda市中心的街道都有彩色傘的裝置藝術,今年因疫情關係,Agueda在官方臉書特別發文今年取消,不過某些國家還是有設置藝術品,有興趣的你可以看看官方臉書和ImpactPlan Art的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