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友 還是覺得你最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8年 1月 13日 七點半 小巨蛋 ~11點半
張學友 學友光年演唱會 華語區最後一場
台北飄著毛毛雨
因為經濟拮据 買了最便宜的一千元票 沒想到竟然真的是坐在最後一排 山頂上
非常對不起幾個同行的朋友 Sue 謝凱 徐小姐
遠遠在三樓看著學友哥 還有滿場的螢光棒
一開場的氣氛就令人感動
是第二次看學友光年了
安可曲之前的曲目大致上是相同的 廣東歌還是不少
對新加入的同學會有點困難
雖然學友粵語歌的意境真的很棒
不過張學友的聲音一出還是可以直接征服聽眾的心
不巧的是演唱會前兩天我開始出現感冒的癥狀
演唱會當天
喉嚨痛到沒聲音
但學友的每一首歌 還是拉扯著嗓子跟著唱 尖叫 鼓掌 歡呼
四個小時下來只有發現自己的頭越來越重 果然一回到新竹就高燒不退
四肢無力 包了好多的水餃 喉嚨痛得要死
當然
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啦^.^
雖然學友哥自己實在太愛唱了 只讓歌迷搭著唱副歌
不過很多經典歌曲大家根本比學友哥還熟
歌詞第一個字一唱出來
全場就跟著唱了
他來聽我的演唱會 吻別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在你身邊 情網 吹吹風.....
這些歌不只象徵了許許多多的回憶 也是他多年來生命歷練的累積
搖滾 煽情 RAP 舞曲 雖然學友的主力歌曲是抒情歌
但他依舊不斷突破 達到神的領域
身為一個表演者
23歲出道 唱了23年 創作了音樂劇 開過500場的演唱會
46歲的現在
數萬人為他陶醉歡呼
我想 應該是死而無憾的
即便這一晚他忘了歌詞 高音出了小狀況 大家還是愛他吧!
很難得 聽見學友唱他歌唱比賽一舉成名的歌曲--大地恩情
以前從沒有聽過 這首聽起來很正氣的歌 學友的聲音詮釋起來很有中國味
安可曲一向都不讓人失望的學友哥 這次竟然唱到十一點半
在結束的例行曲目"祝福"之前 學友挑了一首我認為很有意義的歌
"還是覺得你最好"
他說要送給歌迷 感謝大家一路上陪著他 支持他
不過我也想謝謝他
從我小學時候 陪著我到現在
好多的喜怒哀樂 都有他的歌聲陪伴
練習著他每一首歌 體會著每一段歌詞 讓自己更細膩 更容易成長
雖然我不可能成為一個歌手 可是唱著這些歌曲想像自己是歌手 也很不錯喔
依依不捨的散場
還是飄著雨
小巨蛋門前出現一片傘海
人潮像跨年一樣塞滿了馬路
但是心裡的感動 也是被塞得滿滿的
還好
這一晚我沒有哭
新聞說
學友哥在慶功宴上表達要好好休息幾年 短期內不會再唱了
因為體力無法負荷
我跟謝凱開玩笑的說
希望他未來走費玉清開演唱會的路線
只要唱經典歌曲 不要又跳又唱 說說笑話 讓我們看看他
大家就心滿意足了啦
長遠一點看
如果學友哥五年以後再開演唱會
我可能會被笑說是要去聽老歌演唱會了.......
新的夢想是
在紅勘體育館看學友 不用他蹦蹦跳跳
只要一盞燈 一組樂隊 和一把椅子 一瓶水 (如果可以接受點歌就更好了)
還有不變的歌聲與經典歌曲
當然 有一個可以共鳴的伴 一起去看
也許這個願望要五年後了
學友哥你要加油喔
聽過再多的演唱會
還是覺得你最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回真正文明的平地不適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快樂 喜歡飛翔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人生路-草謭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2hr電影行腳-你看HERO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2hr電影行腳-啊~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呼吸」,是你最好的朋友。在醫學、心理諮商…並不普及的時代,當時也沒有這麼多身心靈的課程可以學習,「壓抑」情緒與需求成了常態,在意旁人對自己的看法,努力付出與期望結果的落差,使得母親在情緒束縛中而影響身體。她不喜歡直接宣洩情緒,但其實釋放情緒的方式並非只有這一種。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9-27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電影《盛夏光年》初得知《盛夏光年》4K數位修復版將重新上映的消息,內心不禁狂喜。2006年,陳正道導演交出這部作品時,我只有17歲,對愛情仍是一知半解。在此之前,看過《十七歲的天空》(陳映蓉,2004年),一直相信那便是愛情的模樣。儘管會遇上困難,但兩人的心只要靠得夠近,總會有如美麗童話般的故事結局。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8-30
【影評】《The Intern 高年級實習生》 70歲 還是 30 歲 你都值得更好!高年級實習生 想想那個曾經成就眼前這一切的自己,記住你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別輕易讓任何人、任何事奪走你的心血和努力。 Remember who did that. — The Intern 保有對人生的熱情、對生活的期盼,無論幾歲都繼續帶著夢想前行。這趟生命之旅,只要你沒有停下腳步,一定會有意想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5-11
你覺得職場中,工作難搞還是人難搞? 我們一生當中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深處在職場中,除了繁雜的工作,還要應對許多難搞的人際關係。 前陣子去參與了一個輕年城市的論壇,邀請多位知名企業家分享行業趨勢及職涯相關議題,我覺得隨著時空轉變,火紅的產業也可能成為夕陽產業。但不變的是在職場中的淺規則,無論是職場老鳥或是新人都需要去學習的。 如果大家還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系
2021-04-27
《友你真好》脆弱的人從來不覺得自己脆弱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遇到了某些人、事、物,就會不由自主的落下眼淚。偶遇的人事物,都是一段脆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1-04-16
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有人指指點點:職場,三觀不同,不必強融總有一種討厭的人:喜歡對別人大加評論、指指點點,用自己的價值觀,去鞭笞別人的努力,適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被人指指點點。但其根本原因,是認知高度不同,價值觀的不同。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被別人品頭論足。但建議一定要放寬心,不要為別人的價值觀,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