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風,再會-PART3

2011/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台東市區沿途走走停停
路邊的指標很清楚往都蘭的方向
搭配上手機的導航(路痴如我~真的很需要)
順利抵達都蘭糖廠
入口處有個吧台般的小店
叫做都蘭小房子
在坐下來歇歇腿之前
我們先好好的逛逛糖廠吧
糖廠目前已經沒有在運作了
看起來有點像工寮散落著
每間廠房都有一點特色
雖然整合的不太完整
我想 太完美好像又會失去一點質樸
這裡就是台東 隨性的台東吧~
走著走著聽見敲敲打打的聲音此起彼落
其實很像打擊樂
湊近一間草屋看看
發現大家一邊敲個不停ㄟ
他們還一邊烤東西
看起來好像...烤魷魚片(其實我一點都不餓)
仔細一問
原來是有老師帶著他們 正在拆樹皮 烤樹皮 打算做成手工書的封面
我們運氣真好
據說是"構樹"沾點水 讓皮跟枝分離
再進行槌打延展
也延展後烤乾的皮
更可以做出漂亮的燈具 和這工作坊極為相稱吧!
參觀完烤魷魚的打擊樂之後
散落的工寮們各有風情
我們甚至在一個木做工作台上
發現了一張遺落的手稿
可能是腳本 或者詩?作者是誰我也挺好奇的!
字跡很動人...
糖廠外 堆著大量的漂流木
有些木頭是我無法環抱的
他們怎麼會漂流到海上 又回到陸地呢?
是不是 他們也捨不得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
小工寮們 各有特色
共同點是
都愛畫牆壁
花花綠綠的 色彩鮮豔
看起來好振奮人心
本想進去"好的擺"坐坐
可惜老闆大概又悠哉的去哪閒晃去了
說不定是創作去了?
只好在外頭拍拍照 也是要愛台灣一下:p
而且牆上這石頭
讓我想到ANGRY BIRDㄟ!
哈哈 很是繽紛可愛
破屋子漆上鮮豔的黃 綠 藍
看起來有歷史
卻還帶點新潮氣氛(可是以下這雙拖鞋怎麼不成雙?)
這屋子的窗 還是用木頭剖面拼起來的呢 裡頭也不知住了什麼人?
另一個場子裡
擺著很多飄流木的作品
可惜我扛不回來
這些椅子摸起來 好自然 安安靜靜的存在 好溫柔
走了一圈
也可以有個小巧的庭院坐坐
是個咖啡館的小院子
文藝青年IPUPU硬要帶一本書"享受吧一個人旅行"
她夢想中的後院 帶點日式復古風情 繁花似錦 還有貪吃的貓咪在覓食
享受吧 一個人旅行 那我來負責幫你拍照片吧 哈哈!
咖啡館其實很輕鬆
可以隨意走來走去
客人也不多跟西岸的觀光景點不同
不會塞的滿滿的
整個世界就像靜止一樣
遊客都可以慢慢的逛
大笑或小聲聊天
咖啡館裡頭的一柱子上這麼寫著:
大家盡量不要當山老鼠了喔
還是要好好支持好的創作(重點是 "好的創作"XD)
散步累了 再回到都蘭小房子啦
點了一壺熱的薄荷茶
IPUPU點了杯奶茶
但是 老闆為了她臨時要跑去買牛奶ㄟ...這 也太臨機應變了吧
店裡單價不算太高 但有一些小規矩 敬請大家留意一下 有主客隨主便的感覺
在微風裡坐了一下午
聊聊以前 以後 現在
有些胡同總是走不出去的
習慣等待
還真是在這下午的深刻對談之後
最好的註解
我們都有著自己的規劃
也容易當真
但是
常常都在等待
如果想要維持關係
就只能
習 慣 等 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