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很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很長,長得很多人被帶走了,就沒有消息。
我們都知道「被綁架」、「被抄家」是必然的事。我們都知道早晚會發生的,只是不知道下一個會是誰、甚麼時候會到下一個。
我在很多記事上留下憤怒和悲傷,轉發了很多個帖文,花了對我來說很多的錢。好像這些動作已替我表達了我的情感,致使我不會感到難過。
看到一些可歸類為反對派、路線不同的朋友,以嬉笑怒罵、帶點幸災樂禍的語調作出回應時。我也只是簡短地回道:
對政權來說,你的路線是激進還是溫和,都不重要。是我們內部才會細分甚麼派甚麼派,然後互相指罵,要爭個你死我活。老實說,要是你就是被帶走的人,或是嘗過被帶走的滋味,相信你說不出那些風趣幽默的話。
我聽了很多人的討論,學習用積極的心態面對新的日常。有人說熬過了就有希望,有人說熬過了就沒有香港。我既不感到興奮,也不感到懼怕,因為我對未來沒有很多想像。活在當下,延續當下的可能性,似乎已花光了我的力氣。
有人問還可以做甚麼,有人答就是活出日常。繼續去支持你屬意的店鋪,繼續向世界發信,繼續思考,繼續創作,繼續健康生活,就是活出日常。聽起來好像沒甚麼用,好像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好像就是在望天打卦,但這也是政權對我們最沒辦法的地方
「不要爭一時,要爭千秋。」有朋友發文道。我回了一句很常看到的迷因語句:Truer words have never been spoken.

如這篇文章有幸接觸到你,願你可以行動抵抗遺忘,捍衛真相與公義,一同見證我城的未來。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咖啡☕:
https://ko-fi.com/sarenechan
歡迎每月定額支持我的寫作,讓我們在寒冬中互相守望,彼此送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158內容數
觀看電影後的所思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主婦無聊日記–長濕疹的日子小孩放假的日子就是我腳長濕疹的日子。甚至濕疹已經有了自己的生命,小孩放假前就先ready,等著我說GO。  
Thumbnail
avatar
2021-09-28
日子不會一直很美好的我想大多數的人如果看到我這標題,可能會先想到這什麼極悲觀的言論,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經歷了什麼難過的事,才會想到這種標題。但其實我沒有! 昨天提早下班,然後最近年又收到年終發下來的通知,有一筆額外小錢,立馬犒賞自己,讓自己去間不錯的咖啡廳點杯喜歡的咖啡,配上想吃的甜點給自己一個奢侈的小下午,而且在那家咖
avatar
Nevaeh P
2021-02-03
老派滋味— 發生在漸漸長大的日子裡,年紀愈大,滋味愈老,模糊的記憶與情感卻愈鮮明。韓良露,是一位我非常喜歡的台灣作家。經典也青春 有一集就介紹了她的《良露家之味》。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0-10-28
《無用的日子》我們活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時間去認真對待死亡,就像我們沒辦法面對孤獨一樣這本書看起來就是一堆雜事跟煮飯記事,默默帶出洋子的生活態度,人生可以很複雜也很辛苦,但也可以吃飯,大便,睡覺,就過日子,這種信念其實就足以支撐我們走過這很難的人生吧?人終將抵達死亡,我們一生可能也可以視為失智老人的呢喃...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5
在肯亞莽原上的日子──長頸鹿如果現在要你不看任何照片,想著你印象中長頸鹿身上的斑紋,你腦海裡出現的會是什麼樣子呢?
Thumbnail
avatar
烏羽織
2020-03-02
雜談 part16 2周年+2日(很長,慎入)今天是本小部落格刊出第一篇後的2周年+2日,為什麼挑這麼漂亮的數字呢?原因很簡單,因為筆者剛剛才想到。總之,因為這篇很長,所以分成幾個段落,請讀者挑有興趣的看就好,因為真的很長。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