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花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S. 收到這張照片好驚艷啊!!! 想說「你怎麼知道我愛這一味!」XD
說書人傳來一張照片,照片中有一段話:
戀愛並不是兩個孤獨靈魂的結合,得成天膩在一起。
而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互相欣賞對方,各自有著自己的生活。
每當生活遇到困難,心裡永遠有著對方的支持。

說書人再丟了一句話:「我永遠支持妳喔!😘 」
第一時間,我覺得非常浪漫,也很感動。
第二時間,我才開始感到哪裡不對勁,莫名的違和。
奇怪,這完全不像我以前設定嚮往的愛情啊!
什麼叫不膩在一起?各自的生活?
我不是最喜歡膩在一起,一起的生活嗎?
年輕時,生活總是以男友/女友為中心、重心。
自己的事情當然還是會做好,但除此之外的時間,就想與他黏在一起。
不一定要時時刻刻有對方的關注,有候在同一個空間各自做事,也讓我覺得很安心。
希望隨時找的到對方,也會因為沒接沒回電話這種事而生氣。
和說書人在一起的熱戀期,也經過黏踢踢時期。
不知何時開始,我有了 #喜歡做的事情,還有許多想做的事情,加上要照顧雞蛋,時間變得不夠用。
白天若她在家,我們在各自的房間忙。
傍晚她出門上班,我煮飯給自己吃、餵雞蛋、散步,再忙一些家事。
晚上她可能回家,可能不回家(回爸媽家)。
如果她晚上要回來,會先打通電話,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東西。
我通常說不需要 (除了豆花),但她還是會買食物回來,或去全聯採買食材把冰箱填滿。
我陪著她吃消夜,聊聊瑣事,各自發生什麼事。
如果沒有話說,或是她忙著滑手機回訊息,我就去做自己的事。
(以前我會哇哇叫為什麼她只顧著滑手機不跟我說話。)
記得我之前有提過的「花盆」🌱🌷比喻嗎?
年輕的我,活在別人的花盆中,而且還覺得那是種幸福快樂。
撞牆之後的我,漸漸學習有自己的花盆,一半的我在別人的盆,另一半在自己的盆。
當時很難想像為什麼有人想要全然活在自己的盆子中,那不會很孤獨寂寞嗎?
說書人傳來的照片中的話,讓我突然意識到,我現在有自己的花盆了🌷。
#我最需要的愛,是 #愛自己💓。
我最需要爭取的認同,也僅有自己。
曾以為這樣的關係會很孤獨,各走各的路會很容易散。
但是,沒試過之前遠遠看著的幻想與恐懼,走近了才發現,原來不是我想像那樣。
兩個人都扎根了,有能力滋養彼此,給對方需要的空間,給出成熟的承諾。

#喬安納日記 96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耍寶二人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會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霸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耽誤的生物學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隻身又何妨?走自己的路,開自己的花為了所謂老來有伴,而捨棄更長的開花時光,屈就不適合的人。這種思維,也必須要想透徹而灑脫。「成雙成對」才圓滿?隻身一人又何嚐不能享受所謂的快意?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9-27
自我束縛的《未聞花名》,需靠自己來鬆綁5個人的心裡各有疙瘩,仁太認為芽間是自己的精神壓力、精神的創傷,是自己為了向芽間道歉而出現的。就是這個起點,5人的傷口逐漸暴露出來,而這些傷痛,又要如何治癒呢?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2-19
讓你花越多錢反而更有錢的《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要怎樣才能在花錢同時,還能帶來更多的收入? 許多富人掌握了這個金錢螺旋的技巧,讓他們錢滾錢,他們選擇對的投資,促使那些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6-20
藝術家媽媽的親子活動:聖誕樹自己挖花盆自己畫!  每年到了聖誕時間,藝術家媽媽的荷蘭先生就會有為小孩們買一大棵活生生的聖誕樹放在家裡的渴望,就像是我們到中秋節不烤肉會有點失落一樣。然而,居住在荷蘭多年的我,對節後街上到處散佈被用過就丟的樹們感到傷心,思考其他可能的作法,這次,我們採用不的的作法,我們樹自己挖,花盆自己畫,樹也不用再被丟棄了。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20-03-05
不用花大錢的自學課程網站:活到老學到老,增強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哈利熊來告訴你幾個不用花大錢的自學課程網站,讓你不用再悔恨學生時代沒有好好讀書啦!活到老學到老,增強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09-27
書摘-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好書推薦>書名: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留回來 作者: Mentalist DaiGo 出版: 方言文化 分類: 投資理財 生涯規劃 成功法 初看這個書名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感到非常的有趣, 因為這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方法, 不然花掉的錢難道會長腳自己回來嗎? 而副標題又說: 啟動『金錢螺旋』, 用
Thumbnail
avatar
阿文哥的散筆
2019-05-20
尋找自己的秘密花園當一個人日日夜夜,年復一年都處在如此緊繃的狀態下,身體不出毛病才怪,同時也會有空虛,不知所為何來的迷惘感,甚至喪失了與世界真實連結的意義感,所以還是一定要想辦法尋找自己的秘密花園,保留屬於自己一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