櫝與珠(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楚泓端詳著自己的手,一時陷入了沉思。
修長,骨節分明,因為長時間待在室內,皮膚總是白中帶青,顯得有些病態。相比姑娘家如初生筍牙的柔嫩,這雙手的線條更為硬直,有一種俐落感。
但或許是身形偏於纖瘦的緣故,他的手掌比同齡男性要小上一圈。初學武功時可是為此吃盡苦頭,在師哥手中靈轉自如的劍,到自己手裡便笨重的連起手勢都擺不好。
當時不過八九歲年紀的他,因幼稚的好勝心作祟,天真的以為只要加倍努力,總有一天能練出不輸師哥的力量。然而,當自己的手在對方寬大的掌握下幾乎消失,虎口被掐得生疼,他霎時領悟,即使付出再多努力,先天的身材差距,仍能讓一切辛苦成為笑話一場。
「喂!」
聲音有些大,隧道內迴盪著斥喝聲。楚泓微一皺眉,正想伸指塞耳譏刺幾句,卻發覺左手腕上纏上各種木頭零件組成的長索,死死拉著無法移動,手指上則淋淋瀝瀝的沾著鮮血,好不滲人。
木索另一端,王盛死死攢著不敢放手,眼中流露驚懼之色,喊道:「你在做什麼?你的右手……快停下!」
楚泓腦中仍舊混混沌沌,依言看向自己的右手。手背上縱橫數道傷痕,掌緣皮肉較厚的地方皮肉翻捲,鮮血汩汩流淌。他冷著臉將血水抹在輪椅扶手上,揚眸望向神偷:「放開。」
若是以往,聽到這樣冷得像是能掉冰渣的語氣,王盛準是第一時間照做。然而不知為何,他這回臉色白了白,卻未撤回木索,只放鬆了些讓左手能稍作活動,頗不放心的強調:「別碰右手。」
楚泓沒好氣地翻個白眼:「總得包紮包紮。」摸出一方白帕,在手上草草纏幾圈了事,朝王盛抬了抬左手,再度要求:「放開我。去解機關。」
王盛收回木索,不知是被這驅使僕從般的口氣激怒,面色十分難看。楚泓倒希望對方當真發火,和自己吵上一架,反正他仍會為了保住小命,憋著滿腹脾氣回頭解機關,順道忘記探究右手為何受傷之事。
然而王盛並不如預期的怒罵,也未轉身走人,或是質問他的自殘舉動,只沉默著伸手抓過楚泓的右手。他的手指前端各套著兩寸長的彎曲木片,形如指爪,與方才的木索相同,是由小型木頭機件組成,輕巧靈活地將鬆散的帕子解開,以清水洗淨患處,敷上金創藥。
傷處後知後覺的疼將起來。
楚泓撇撇嘴,擺出不屑一顧的態度:「堂堂穿堂燕,怎地像個管家嬤嬤,婆婆媽媽的?」
木爪手頓了頓,將白帕的尾端打上端整的繩結。王盛直視對方晦暗莫測的眼眸,沉聲道:「回去要再重新清洗包紮,平時盡量別動用這隻手,總之現在不要抓,不要解開。」
他的語氣太過鄭重,楚泓墨眸大睜,完全料想不到他會正經的同自己叮囑這些。王盛摸摸鼻子,頗為匆忙的背過身去,就著解除機關的吵雜聲響,小聲嘟囔道:「我可不想再看到有人兩眼發直的把手抓破流血。」
儘管他刻意含糊了聲音,但學武之人五感何其敏銳,楚泓仍一字不漏的聽進耳中,嘴角泛起狡猾的笑意:「你嚇到了?」
「吵死了。」
「噗哈哈哈居然不否認嗎?」
「吵死了不准笑!」王盛挾怒回身,兩頰薄紅。「右手回去別碰水,當心傷口潰爛,嚴重些可是得砍掉的。」
「什麼啊這種對待小孩的口氣,你這管家大叔!」
「我也不過及冠,什麼大叔?」
一直以為早已徹底遺忘的事,原來只是被巧妙地掩埋起來而已
藏的極好,連自個兒都騙過去了。
傷口依舊隱隱抽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苗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櫝與珠(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櫝與珠(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論語漫讀(76):吾亦欲無加諸人—子貢做不到子貢曰:『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子曰:『賜也,非爾所及也』 (公冶長第五)。  子貢說:『我不想別人強加於我,我也不想強加於他人。』孔子說:『賜呀,這就不是你所能做到的了。』   子貢的意思是,我不想讓別人不友善,不公正地對待我,欺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2-21
【書評】與亡靈同行的登山之旅 — — 讀朱和之的小說《當太陽墜毀在哈因沙山》全文刊載在印刻文學生活誌 12月號/2023 第244期 某次跟家人去阿里山,我提議爬有鄒族聖山的塔山步道,但他們聽了直搖頭說:原住民的聖山,不可以隨便進入。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進入高山,得想到亡靈。 高山與亡靈 後來我還是獨自爬了塔山步道,無奈時間不足,沒能成功登頂。下山後覺得空虛,轉而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4-02-01
論語漫讀(41):八佾舞於庭—為何諸侯大夫敢越禮?『八佾』這一篇的主要內容是孔子關於禮和樂的論述。既有對禮樂的一般性闡述,又有針對具體事例的評論。第一條就是針對魯國季氏僭用禮樂的批評。  孔子謂季氏,『八佾舞於庭,是可忍,孰不可忍也!』(八佾第三)。    孔子批評季氏,說,『他在庭院中觀賞八佾組成的舞蹈佇列表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1-07
論語漫讀(11):溫良恭儉讓—孔子是列國諸侯的『知心大姐』子禽問于子貢曰:『夫子至於是邦也,必聞其政,求之與?抑與之與?』子貢曰:『夫子溫、良、恭、儉、讓以得之。夫子之求之也,其諸異乎人之求之與?』(學而第一)。  子貢,姓端木名賜,子貢是他的字,衛國人。子貢也是孔子一位很得意的學生,很喜歡和孔子切磋學問,善言辭,搞外交是一把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3-11-23
初級泰語閱讀|你也有芭比娃娃收藏嗎?她可能值90萬泰銖!有點好奇,現在的小朋友知道芭比娃娃嗎!
Thumbnail
avatar
泰泰小姐姐
2023-07-06
讀《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三:哭泣童子》——年末心靈大掃除拆散情侶的神祕鏡池、一次只能一個人通過的橋、吃人的瑪古魯怪獸、能夠一眼看穿病灶的千里眼……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三!
Thumbnail
avatar
Shoé
2021-12-15
看完後有些語無倫次──《彈珠汽水瓶的千歲同學》5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5 售價:26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8-20
讀書心得:諸神的起源:四萬年的信仰、信徒與信物,見證眾神世界史我很喜歡這類題材的書,原因很簡單,我對於人類心智活動一直很感興趣,對於原初意識的構成更是好奇,尤其「神」的「概念」更是其中最有意思的部份,畢竟與那位超越者的相遇,本身帶來的刺激可以說是最為重大的一件事情。 我在「美國眾神」的讀書心得裡有寫過一段神話故事就是像這樣的猜想,當然,這只是猜想,因為那個年代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04
原獨活動|編珠工藝與飛來橫禍世界各地的原住民都有被強迫放棄語言、名字、信仰、傳統、土地⋯⋯的經驗,每一種迫害都試圖抹除個人和群體對自我存在的信念。漢人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被蛇咬的餘悸都這麼厲害,今天的世界對原住民的歧視依舊無處不在,這樣的「抹消事件」突然發生,哭泣恐怕只是最輕微的反應了。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