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刪LINE帳號—暴力式斷捨離

2020/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班後,為了測試某些東西,一個不小心就把自己的LINE帳號整個刪掉了。
當下看到所有資料已被刪除的訊息時,腦袋像是被雷劈到一樣,一片空白。那些多年來在各個不同人生階段中所加入的群組、好友們,全都化整為零,連著那些對話紀錄,刪個精光,一個也不留。
巧的是,昨天在發想文章靈感時,想到我可以來分享幾個具體讓自己快樂的方法,而第一個方法正好就是「為自己的通訊軟體、社群軟體進行斷捨離」。幾個月前我已經做過一次斷捨離,那時大幅度地幫自己的好友名單進行整理,把那些根本沒什麼在聯絡的、幾乎沒交集、或是看到他們動態便容易牽動情緒的人進行刪除,留下對我來講比較熟悉、頻率也比較相近的好友。
當時做完斷捨離後,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也著實快樂了不少。只是沒想到,就在我昨天回想著這段歷程後的隔天──也就是今天──宇宙直接用更暴力式的方法讓我徹底斷捨離,幾乎可以說是直接「登出」。
還好誤刪帳號的慌張感,大概只維持幾分鐘而已。當下第一件事就是先請家人把我重新加回家族群組裡,然後再跟房東聯繫請她加我好友(要繳房租了嗚嗚)。完成這些事後便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一切非常平靜淡然,甚至輕盈。接下來就是讓事情順其自然,有緣的自然會再重新聯繫上。
老實說這種近乎暴力的剷平方法,一開始確實頗不習慣,有種失去很多東西的錯覺。等自己真正冷靜下來後,反而更加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好像又多騰出了一些空間出來,多理出了一些頭緒出來,也多了對不同人事物的想法與感受。一些陳年老舊的回憶被輕輕送走了,那些擺著長灰塵的群組也直接消失了──
消失──好有趣呀,對某些人來講,或許我是真的消失了呢。
ps. 還記得帳號消失的當下,彷彿自己從世界上消失的那個瞬間,母親一秒不差的捎來電話:「妳怎麼退出群組了?為什麼找不到妳了?妳發生什麼事了嗎?」消失的自己總是能馬上被母親發現,現在想起來不知為何內心還是會一陣暖,鼻頭有點酸(莫名感性起來Q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elyn 有醒工作室
Evelyn 有醒工作室
🌟記錄一段靈魂因覺醒的所知所思🌟 You aren't in the universe. You ARE the universe.🌌 個人IG帳號:evelyn_be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