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加刪除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人,若是時間太過充裕的時候,會想要做些麼?當一個人感到寂寞的時候,會做些麼去抒發自己的感受?去打擾曾經存在的人? 然後看著回應的訊息,然後被封鎖後,會比較好過? 何苦呢。難道還讀不明白字裡行間的意義嗎?沒有情愫就是沒有,到底哪來的自信還認為自己那麼有魅力? 真心不懂得對方的想法,原來是那麼自我感覺良好。
現在這個大家都忙於工作生活的時代,偶爾會想要陪伴,而在智慧型手機與眾人都網路中毒的狀態下,網路交友也成為認識新朋友的方法。工作環境的同事,不太適合下了班後繼續相處。想要找個陪伴的人,不論是線上聊天,或是短暫的體溫,似乎都比從前的時代簡單許多。然後,因為快速,所以多半在不了解的狀況下,女孩們男孩們有的時候就容易交出身體或一片真心。然後,再往其他平台上發問,是否該繼續,或是該麼做?感情,不是自己在談的嗎?身體不也是自己同意交出去的嗎?該怎麼做,不就是順從自己的心嗎?
其實透過交友軟體,從最早的奇摩,MSN,到現在各式各樣的app,是現代人打發深夜時光的好工具。認識K也是透過交友軟體,一開始只是單純打發時間,找個人閒聊,也沒有真心想要找對象;而他是個認真在找對象的人。離婚,兩個高中以上的兒子,聊的話題,全圍繞在自己想要找的對象的條件上,也常訴說著自己離婚後的前女友們。都是他提的分手,她們都求著他別離開。而我,是那個還沒開始關係,就直接說結束的特例。他說著所有想要的條件,而自己是個感覺派的人。我並不符合他的條件,合格的大概是外表與有個性的並且獨立的人。對他的感覺沒有很差,覺得即便沒有情侶關係,也可以是個普通朋友。
令人感覺怪奇的是,當時我們說好,因為他無法接受我假日需要工作,而說好,給彼此一點時間考慮。當時,想了一週的自己,對他的感覺沒有強烈到一定要跟他發展些什麼。所以堅決地,拒絕了他。就當成可以久久祝福的朋友就好,沒事也沒必要聯絡。然而,在過了三四個月後,突來的問候,問著有沒有新對象,或是其他的聊天對象。並且,說著我對他還有留戀,當下的自己,只覺得,有點莫名奇妙,都已經說好不必再多想些什麼,普通朋友就好,連吃飯喝酒都不必約的那種普通。他卻說著,曾經的喜歡如何又如何。忍著,沒有封鎖他。但心裡不禁想著,當初說要斷聯後若是思念對方,就真正開始彼此的關係。可,我有的想法剩下很單純的-沒有必要聯絡。沒有完全封鎖,是留給彼此一些尊重,因為都是接近半百的人,何苦要如此幼稚?而,感情上,誰又能不幼稚呢?
直至昨日,又收到他的訊息,說著自己感到寂寞,請我幫他介紹適合的對象。在訊息裡,條列出他要的條件。看見內容的當下,第一個念頭,只覺得一股厭煩的感受油然而生。隔了段時間,選擇已讀不回。然而,卻在一段時間後,接連著傳送,我縐起眉頭,更加覺得討厭。選擇了簡單回應,請他去求月老,我沒有認識的適合的人。而他卻回著,「也對,怎麼會讓一個對自己有情愫的女人為自己介紹對象呢?」我心想,「哈囉,老兄,你以為你我的誰呀?」我隔著手機螢幕翻了個大白眼,有點可惜他沒親眼看見。我繼續開始有點嚴肅的回應,「你真的誤會了,我對你沒有任何情愫。」他又回著一個哭臉的貼圖,說著,「對,我知道我只是曾經。」我只好更加冷血地回著,「沒有開始,哪來的曾經?請勿再說著我對你有感覺或情愫,不舒服。也請勿再打擾。」
接著,便封鎖,加刪除。有時候,真的希望可以多給一點尊重,也想當個優雅有禮的人。但是,當一個人只聽自己的話,而聽不進別人的想法的時候,這不能稱之為溝通,而是訴苦而已。本不想記錄這不值得記錄的日常事件,卻又覺得,一個奇葩的人還蠻值探討這個人的心態。是為了什麼再聯絡,後悔當時沒有勇敢點?還是幻想著我還對他有感覺?若是感覺夠強烈,就不會是如今封鎖加刪除的局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29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