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徹《殺人偵探社》讀後筆記

201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07.11. 舊文新發

作者 BSL (春.戲雪) 站內 P_BSL
標題 [觀讀] 凌徹《殺人偵探社》
時間 2013/10/30 Wed 12:09:00
*鋪陳不夠,所以兩條線重疊在一起就顯得紊亂。
*何社長每次都要後來才想到,感覺有鬼。
*「小說家」這個角色,是系列作的伏筆?
*常提及停車這件事,想是深知車位難尋之苦 XD
*幾乎每個角色都歷經親人、愛人的死亡,值得玩味。
*明明沒什麼關聯,為何會展開調查?說是求解心切,又何嘗不是俠義心懷?
 如陸小鳳說的,麻煩總是會找上他。
*解謎過程也有點像推理武俠容易犯的:作者說了算,
 線索幾乎都是作者慢慢給出來,角色/讀者沒什麼插手的空間。
*方揚這個角色還不錯,想看他的故事。
*喜歡這類社會關懷的題材,結局又不會太悲傷最好。
*封面普通。
以下是板友迴響(經同意轉載)

我對這個作者不熟,應該是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
他的小說我也覺得讀起來很武俠
很多對話框
沒有對當事人的心情狀態多做描述
可是我讀起來的時候完全可以分別是A或B在講話完全不會有混亂之感
讀者的文字功力應該很深厚
然後這部作品也有一點安樂椅神探的味道
一點點而已
至少還有一個認真跑腿的人依照偵探的旨意去查案
而不是偵探光聽片面之詞就一下子把案情推理出來的那種型
比起那種超大篇幅去描述當事人(與案情完全無關)的感情狀態
我還比較推這本書
當然,個人意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6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