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生活成本很低的一年:單身主義者的社會責任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碎念,昨天那篇文的點閱率實在是爛爆了,雖然跟我其他 99% 的文章一樣,第二天就進入即時精選,不過那也沒什麼好誇耀的。

因為昨天那篇文的標題是 AI 想的,自從有了 AI 工具,我昨天就試著除了內文自己產製以外,其他的如標題、關鍵字、摘要跟配圖都外包給了 AI 。

小小心得:標題還是要自己想, AI 像是個中規中矩的好學生,暫時還抓不到人類獵奇的心理,想不出個聳動的標題。

生活成本很低的一年

我是說去年,起因是去年跟朋友合租在某地區,意外的可以用相對低的租金住宿,意外的學會自己料理晚餐,意外的後面有間小型健身房。

住宿成本低

雙北地區的獨立套房單價是遠高於兩房一廳的一半,差就差在你獨立使用衛浴空間;同時兩房一廳的格局物件也比較多,又有廚房跟陽臺,在室友人也不錯的前提下,跟人合租的 CP 值遠高於自己住獨立套房。

不過我的找室友專案終究還是宣告失敗了 ( 可參前篇靠緣分型專案的迷惘與解構 及 前前篇 緣字何解,妙不可言 ),又搬回了獨立套房,沒有陽臺也沒有廚房,然後租金還上升了兩千塊。

自己煮

也因為上一間房有廚房的緣故,我開始學著自己簡單料理,然後發現自己煮真的很便宜,也才發現之前調動了很大量的社會成本在外食上,外食除了買它的食物,還買了他的工錢、水電、租金、甚至名聲等等。

所以去年的飲食成本也著實降了滿多。

住宅後面的小小健身工作室

這就是住在那間的額外好處了,在那之前都去萵苣健身,但搬到去年那間房的時候便離萵苣很遠,於是跟萵苣解約。

住處後面剛好有一間小型的獨立健身房,比較小但五臟俱全,不綁約,月費 988 塊。

又因為近,我也從來不需要有什麼太好的淋浴設備,我甚至都不用在那邊更衣,便是穿著運動服拿著一瓶水就走過去練,練完直接走三分鐘回去,在自己住處洗澡方便又乾淨。

現在呢?一夕回到解放前,住處附近又沒有這麼優秀的健身房啦!目前滿意的一間是比較大型的,月費 1380 ,綁一年約。

而且距離有一個捷運站,勢必得回到當年那樣,專程去練,然後在那邊換衣服跟洗澡,再專程回來。

單身主義者的社會責任:消費

話說搬到現在這個住處,前面講的三項生活成本都上升了。

不過又想回來,這才是我的常態啊!!!

我每年都嘛這樣,只有去年不一樣。

而且我他媽的又不是花不起。

住宿成本上升但我又不是窮到非得跟別人住,只能吃外食但我又不是得靠自己煮才活得下去,健身房...當年我薪水比現在少 2 萬就在繳萵苣的月費 1388 了,現在從 988 上升回 1380 ,就在靠邀。

真的不要定錨在特例欸,去年是特例,現在才是通例。

我本來就有資格,還有責任,過上比較高消費的生活。

首先我不婚不生,不用靠省也會有盈餘。

其次「錢是靠省出來的」的觀念是窮人思維,在這個資本主義狂潮的社會,懂得賺錢跟懂得投資,所以隨便便都遠高於省下來的錢。

哦題外話,最近股市飆成這樣,我的總資產又膨脹了 20 %。

最後,消費帶來經濟的成長,身為右派,身為收入在前段班的族群,身為單身主義者也就是社會的先驅,該消費。

用力賺,用力花,不要結婚,不要生小孩。

活出生命最精彩的價值吧!


407會員
294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