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誌.文字專訪】不再傷情路上徘徘徊徊的FIESTER

2020/08/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一個人,都希望找到一段堅貞得就連颱風也吹不散的愛情;可是,我們總是像八號風球一樣,在錯誤的時候,遇上對的人。我們只好一次又一次,在傷情路上徘徘徊徊。
這種苦澀,並不只是你才能舔到;香港樂隊FIESTER的六位小妮子,其實也跟我們一樣。不然的話,徘徘徊徊,又豈會痛入心霏?就讓閱評流帶著各位益友,窺探她們的少女心事。

FIESTER的成員,有遇過如《徘徘徊徊》一般的霧水情緣嗎?

Amy:我曾經遇到在不適合的的戀情契機,在我剛分手一星期左右的時候,很快地因為寂寞而開展另一段新的戀情,當時我並不太對對方有愛的感覺,只是因為對對方有某種特質是自己欣賞的而開始。

如果有的話,到何時才發現到對象在錯誤的時間出現?

Amy:在一起大概兩個星期後,我便意識到在自己還未放下上一任便草率地開始,是一件很不負責任的行為,對三方都不公平,愛情應該是因愛情而一起,並不是,因寂寞時有一個人出現而一起。

承上題,當發現的時候,是會繼續下去,還是就此作罷?

Amy:我選擇了誠實和對方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承認自己並沒有考慮清楚而只是希望盡快撫平自己的傷痛,並向他道歉。他很失望也很傷心,我十分內疚。

最苦澀最辛苦的地方是甚麼?不想放手?還是覺得努力可以彌補時間的錯?

Amy:最苦澀的是,如果我沒有草率的作決定,傷害了他,可能我們現在是一對很好的朋友,若在我放下前一任時,再考慮,可能我和他會有更大的可能性。不打擾是我所做的彌補,他是一個外向陽光的男生,值得更好的人,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我還有契機再遇見他,可能到時會是一個更好上天的安排。

FIESTER一向的曲風都比較剛強,今次又如何用搖滾表達這份苦澀?

Alison:我們會先用較為安靜無力的前半段,去鋪排內心曾經的心力交瘁,去表達對感情世界的失望,在傷心過後,而最後選擇放手的艱難過程;而中段和後段會較為激動去表達那種在心中淌血的折磨後放手,表面淡淡然,而過程則是千辛萬苦到達其心境,接受命運的安排,我們利用了結他SOLO去增加了其張力。

編曲上會否有些微調整(例如增加電子成份),加深歌曲之中的那份糾結?

Coco:有的,這次編曲是由柔和到激盪,到了最後才回復平靜的,意是希望能夠表達:痛心;疲憊;放手;回憶;遺憾;淡然接受。
在這次的副歌我們沒有秋去冬來得強烈和英雄主義,而是利用前氣音再加重語去表達情感動盪和無可奈何。

在搖滾的剛強和女生的陰柔之間,如何作出平衡?

Sophia:我們很少想到平衡這回事,因為在我們身上,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是自然而成的。我們這一年的創作靈感源自於日常生活,把生活放進歌曲裏。在排練時或者台上表演時,我們會表現出硬朗的一面,感覺自己像大樓一樣堅固踏實,沒有事物可以把我們擊退。但當我們脫下武裝(樂器)的時候,就和平常人沒有分別,也會因失戀而受傷,然後把情感放在音樂裏。

歌詞方面,創作的時候有一邊寫一邊想起以前的經歷嗎?(笑😂)

Kelly:回憶是無可避免的啦~只有這樣才能把那時那刻寫出來

歌詞中用上了很多疊字,是在營造拖拉感覺嗎?

Iris:不管是怎樣的感情,到最後處理關係的還是自己和他。
疊字可以表現出兩個人、一對組合的意思,而且我們認為廣東話文化更能作出更強烈的意境表達。

當初為甚麼會決定拍《徘徘徊徊》這甚有故事性的MV?

Sophia:每個人的愛情也不一樣,大家感受不同的時候,拍故事或許能讓看的人代入進角色裏想像情節,更加明白歌曲的情緒,所以就決定拍故事
Kelly:相信大家看mv的時候,會發現很多留白的地方,使人看不透情節的發展。其實大家不一定需要等待我們去解話,我們比較傾向讓大家自行填補空白的地方。只要把空白的地方填上顏色,想像出完整的故事,這就是自己心中的徘徘徊徊。但如果你們想看看我們的填色冊,我們會說他們相遇得太遲,兩人難得找到合適的溝通方法,愛意剛萌芽的時候,男主角就因病離開。如果早一點認識,即使緣份無果,至少大家都擁有過更多美好的相處時間。
少女的心事,這一刻,明白了沒?在傷情路上,即使徘徘徊徊,但總有一天,還是會看到出路,還是會等到,屬於自己的右先生和右小姐(搜索中)。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2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