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與預感

2020/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著學生啃書。今天逛金石堂,小佳眼尖拿起《節慶與預感》興奮的說「我想要買!」
「好啊,沒問題。」
她看我反應淡淡淡的又追加一句「老師!它是蜜蜂與遠雷的番外篇」
「什麼?!番外篇」我超想知道風間塵跟霍夫曼大師的相遇。
果真在[傳說與預感]此篇中,看到那音樂之神與留給世人的禮物的風間塵相遇時明亮與悸動。
[獅子與芍藥]
介紹兩位評審老師納桑尼爾與三枝子的相遇。我喜歡的句子兩人的對話
納桑尼爾:沒錯,有什麼好恐懼的呢?自己是為了音樂站在這裡,是為了傳遞自己的音樂而在這裡。
三枝子:這世界,一不留神可是會被不斷出現的天才迎頭趕上的!你如果想在這個圈子存活下去,就不能只當壁草。
[袈裟與鞦韆]
訴說蜜蜂與遠雷中四位主角比賽指定曲《春與修羅》創作的故事,也運用了宮澤賢治詩集的片段來描述。在音樂面前,誰都一樣!都是咬牙切齒、燃燒狂奔,獨自走在荒野的修羅。
「憤怒的苦澀與藍/吐唾沫、咬牙切齒/遊走在四月大氣層的亮光下/我是獨自一人的修羅。
真實的話語已然消失/碎裂的雲飄散空中/啊~在光輝的四月底下/咬牙切齒,燃燒狂奔。/我是獨自一人的修羅。」
[豎琴與蘆笛]
讓我得知馬薩爾的曲風複雜性由來,更可以知道他說過:總有一天,要讓新的古典音樂重現。只要開先例,點燃引信,就會有人跟進,一起同行成為風潮。我要作曲!這股豪情源自於他的老師納桑尼爾的賞識。
[鈴蘭嶼樓梯]
描述我喜歡的配角小奏,透過風間塵及亞夜尋得命定的中提琴
對照蜜蜂與遠雷的636頁,這本170頁的番外一下子就看完了。後遺症是沒時間的我,又得拿出636頁厚厚一本的《蜜蜂與遠雷》來重看。
我想,還是看電影吧!感受一下視覺及聽覺雙重的饗宴。看完電影,仍然覺得很激賞風間塵跟霍夫曼老師的約定:「要把音樂帶出去。」從莊嚴的殿堂中解放音樂,還給這個世界。
《蜜蜂與遠雷》讀後感
    Ja chen
    Ja chen
    教學,如春日潤雨;學習,知還得行深。走在教育的半山腰,已有餘力伸手,扶後行的夥伴一把。也期許,自己緩步慢行,分花拂柳之時,能一一拾掇沿路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