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忘了虱目魚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芸妹妹:
看著一整尾虱目魚躺在廚餘桶,我想起那天與你深夜對談,你說看了我的文<生活中的忘>我故意裝乖以免老公因我忘記要帶兒子補習的事罵我、<台啤帶便當>老公打翻整鍋飯,大家只能笑一笑,如果換作是我事情就大條了。你說你感受到身為女性的無奈。
其實這真的是個誤解,因為我習慣書寫,所以你看到了就以為如此,而老公心裡苦卻不說。大概是金智英熱吧,很多事都會不由自主聯想到這個主角,並因為我們也是女性,也仍在父權算重的社會裡,因此投射了太多角色的無力在裏頭。
我只想說,我們不是金智英,因為那個年代屬於我媽、我婆婆的年代,而我就是目睹一切,然後不讓自己往這樣的命運發展。我想,這也是我們一代女性的自我意識抬頭的開端:因為感受過,所以不願妥協。而我自己周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還有我老公,他們都是現代暖男。我們家兩個孩子還是娃兒時,我完全不知道一袋尿布、一罐奶粉多少錢,我也不知道何時是會員日,怎麼買可以送玩具或者更便宜,一切的一切都是老公處理,而我就是白天專心的授課、擠奶,回家哺乳、陪孩子玩、講故事。至今,娃兒變屁孩的階段,我依舊不知道補習費多少、依舊沒參與接送這件事,所以原本會開車的能力變成只會搭車,那是因為用不到,所以學不會,而給予我這樣生活的,是時常被我說壞話的老公。
他人有雅量,所以也不以為意,但今天我必須幫他澄清一下冤情,尤其在我忘了把一鍋完整的虱目魚湯放入冰箱冰、切三顆美濃瓜把它們的皮全削得乾淨、昨晚煮了一鍋被念很久的南瓜壽喜燒後,更需要鄭重澄清:我有一位很棒的老公,而我不該忘了一尾虱目魚。
    Ja chen
    Ja chen
    教學,如春日潤雨;學習,知還得行深。走在教育的半山腰,已有餘力伸手,扶後行的夥伴一把。也期許,自己緩步慢行,分花拂柳之時,能一一拾掇沿路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