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而迷惘

2020/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也面試了5間動物醫院,覺得自己還是蠻有勇氣的哈哈!
雖然往往面試完的沮喪好像大過期待……不是整間醫院只有兩個助理,颱風天照樣要上班(明明不是24小時醫院);就是整間醫院只有一個助理,醫院營業你就要上班,一星期就算沒加班一週也要上60小時(是要用命上班嗎);或者環境髒亂,要打掃的是你,可是薪水只有26含勞健保……。
好不容易錄取了一件符合我轉職目的的醫院,真的真的很開心!這間醫院是連鎖醫院,是我看過最重視,也是目前最有能力培訓助理的動物醫院。從進去那一刻開始,腦袋就是一連串的轟炸,除了跟在小老師旁邊學實作,還要上影音課程學理論和操作,真的非常扎實,但也讓自己不得不承認不年輕了的事實……相比起來,現在學東西慢且費力,真的需要花很大的力氣。
但是工時還是好長啊……這裡有四種班,8小時和10小時的中間沒有休息時間,需要忙完才能自己找時間去吃飯;11小時的班一種中間休2小時,一種中間休1小時,所以待在醫院的時間就是8小時起跳,最長要待13小時,這些甚至還沒包含加班時間。我上班一週的經歷和觀察,中間沒有休息的班,早班中午會忙到15:30才吃得到飯,晚班的話大概忙到20:00才能吃飯。雖然大家吃飯是蠻悠哉的(至少沒有趕著吃完,還能滑個手機),可是這樣的用餐時間對我本來就不好的胃來說,真的是種折磨和挑戰:(
在這裡,因為助理培訓很紥實,所以助理的責任也很重,要做及能做的事情,比我之前醫院的住院醫生還要多很多。因為住院病患很多,同事幾乎都忙到完全沒停下來,做完第一波治療下一波治療、或者餵食時間就到了,還要準備住院會客或者出院。除了住院病患,同時也會有門診病患要配藥、治療、拍X光、雷射等等;下午也會安排手術;早晚班的開診與打烊、清潔更是例行公事。因此,雖然這裡助理很多,看起來大家還是忙得不可開交。不過目前為止,雖然看得出同事間還是互相有磨擦,但大家真的都蠻主動且認真上班的,不會有人明顯在偷懶,有事情也會互相補上,這點我蠻感動的!
綜合以上,迷惘就來了。我通勤一趟要一小時,來回兩小時。聽同事說,每天大概會加班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這麼長的工時實在會讓我身體不堪負荷,也影響我的生活品質,回到下班回家無力陪狗,假日一直睡覺無法出門的不正常生活。
看著同事們工作的樣子,我也開始懷疑,這真的是我未來想要過的生活嗎?費了這麼大心力學習,每天做這麼多工作,押了這麼多時間和人生在公司,薪水卻也只是三、四萬而已。這些真的值得嗎?我又真的能夠負荷和勝任嗎?
好迷惘。
憂鬱的小尾巴
憂鬱的小尾巴
我是世界上的小小腳印,有著憂鬱的尾巴,住在汪汪星球裡 (ฅ´ω`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