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543| 跳脫工作舒適圈,你敢嗎?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cetteup on Unsplash
去年初1月到這間公司報到,環境很美式風格,福利也不差,就是「人」難相處了一點,當時,我應徵的職務是客服專員。
幾個月觀察下來,真的跟我以往待過的公司不太相同。那時全公司的人約30個人,卻有很多個小團體。
小團體每間公司都會有,但這一間真的是我看過最嚴重的。
是那種可能同公司的人碰到,對到眼都不會打招呼的那種XD。

在客服專員安穩的做了約10個月,事情不多,幾乎每天都在等下班時間到來~這樣的工作讓我內心覺得有些無聊,畢竟我之前就有客服經驗,工作的流程幾乎大同小異,以這間公司來說,我似乎沒有更多的專業可以學習。
10月是公司旺季的開始,當時業務助理似乎有個職缺,我突然主動去跟當時面試我的主管說,我有興趣業務助理這個職缺,若真的有職缺需求,希望能給我試試看的機會。(主管主要工作性質也是業助之一) 。

她驚訝的問我:妳確定嗎??我們會非常忙,要對應的人有業務、倉管、會計、採購。妳確定嗎?妳確定嗎?妳真的確定嗎?

ㄜ.........我確定嗎?😂😂😂我也不知道我確不確定,想學別的領域倒是真的。只是,我完全沒有經驗,甚至對Excel不熟,需要從底層重新學習。
主管說她會先想想並問問其他組員再跟老闆提提看。

終於,成功了!主管說願意讓我轉調職務試試看。並且會先交給我處理一間比較麻煩的經銷門市,全台約45家的門市,問我會怕嗎?
若這間經銷商妳可以處理好,那後面其它的妳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業務助理,我完全零經驗,有人願意教,我就肯學。怕不怕總要先試試看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就這樣我在去年11月正式轉調業務助理,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學習。

組員似乎都把我當有經驗的人再教,節奏好快,所以我的筆記一開始都亂七八糟,最後會再花時間自己重新整理一次。

工作瞬間變得好忙好忙好忙,跟客服落差好大!每天都跟時間賽跑。有時候真的忙到連中午都沒吃,廁所一天可能只上一到二次。手機電力從上班100%到下班還是100% XD。
我怎麼沒事找事做呢?可以悠閒的客服不當,轉調業務助理幹嘛啦!😭😭 難道這樣就想放棄退縮了嗎?不~~~我還是要試試看!
報價單、新品報價單、改價、含稅、未稅…好多小細節要記….....天啊!
說真的,一開始學習真的挫折蠻大的!一下忘記通知,一下表格格式不對!
還好業助的同事都很幫忙,要我慢慢來。

我就像把自己丟進戰場2個月一樣,想生存就要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強。
到現在終於慢慢上了軌道,主管分配給我的部分,也已經完全上手,但還是要細心處理。
去年公司代理了寵物系列的新產品,今年開始才跟全台知名的寵物店接洽合作,全台也是40幾家門市,這部分也是先讓我接手相關事宜。
整個就是忙碌充實的工作生活啊!
某天被朋友說我line訊息怎麼都很久才回或不讀?
我說,自從轉調業務助理,我都不想讀也不想回XD。
以前我是看到紅點點都會想點掉的人,現在我真的是連點開都不想點😂😂
不要有手機也沒關係,我的LINE從來沒這麼熱鬧過,結果都是工作相關,哈!有時候連休假也會被Q= ="
不過,最後還是要看,不然漏掉重要訊息就完蛋了。

我的LINE從來沒這麼熱鬧過XD
不知不覺,這間公司我也待滿了一年,從當初30個員工,到現在已經增加到快40個人。表示公司也一直再成長擴大中。
有時候選擇不一樣的路,也是想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在哪裡。一開始的挑戰總是困難,遇到挫折我不想連試都沒試就放棄。

很多人會選擇安逸的待在自己習慣已久的舒適圈中,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
我就想去學一些我不討厭卻又有點興趣的心情去跨出那改變的第一步。

「習慣」讓我們的生活都不再改變,但你永遠不知道「習慣」會讓自己去錯過什麼~竟然是自己選擇的,就往前走吧!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相信自己可以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