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從我身上漂浮而過的社會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天,來到了維多利亞海岸,看著眼前高低起落的大廈,遠方的海岸,遙遠的獸醫診所,那是我對於社會最接近的時候,雖然那時間一點也不長。
記得那時候,每個人都落力地工作,為金錢而運作,而眼前的客人也同樣如是,縱使一部分確實的充滿著關懷,但更多是那份為了安穩生活而逗留的心,而每當見到一個個比乞丐還要不捨得用錢的富豪,內心也是無語。
毫無疑問,這不是我喜歡的環境,而作為高敏感的我,診所的嘈雜聲,當中各種人的情緒不穩定,加上那時候自身的狀態也並不穩定,很容易有大幅度的情緒波動,表現也很難理想。只是即使如此,那刻的我還是努力著,還是覺得這是我還沒足夠努力的結果。
這份努力從實習開始,延伸到正式工作的時候,中間還由於情緒狀態的不穩定,回到最基本動物護理工作,到後來似乎可以了,才再次回到診所當中,並又在那邊擔任起正職。但我沒有察覺,那所謂的好轉,終究只是表面,直至三個月的過去後,我也在動盪而面臨崩潰的情緒,以及那試用期的結束下,離開了那診所。
我該如何?那是那時候我一直在問的問題。
其實那刻的我,也是有不少支持我的那部分獸醫護士在,只是那個機構是需要在那個總部工作一段時間,才能進入其他分部,而剛好喜歡我的,都不常在總部那邊,離職也自然成為了我的答案。他們在這之後,也是有找來一些工作機會給我,但我想了想還是拒絕,還記得那刻我拒絕的理由,也是有夠特別的:
「我想讓內心帶有愛,才再回到工作上。」
不過這樣說也是有原因的,畢竟那個介紹我工作的護士,剛好也是強調愛的一個奇妙人。說來為自己的內心添上愛的這個想法,她或多或少也是有幫助我建立吧。
從那刻起,我選擇了另一條道路,療癒自我的方向,開始了所謂的自由工作(因為我沒怎麼接😂)、參加比賽、寫網誌、寫書的路,錢得到的確實不多,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未來,但我還是有著決心那樣試著,因為那時候看了與神對話後的我,覺得既然一切從內心而起,那麼調整好內心,我也就無敵的了🤣。
不過那刻的我,是以為只需要一年就足夠我調整的,但在這麼走著走著,一晃之下,卻已經過了三年。
在這之後,社會的影響更多是呈現在身旁的人。
「已經到了大學畢業的年紀,該找個正常的工作吧。」
「你不會找個工作,讓你有足夠資金,來支持你想做的嗎?」
「你不覺得這樣是浪費青春的嗎?」
「這樣的你真的行嗎?」
當然並不是說他們的話是全錯的,只是剛好和我不太符合,先不說是不是確實一切從內心而起,以我那動盪而極度不平衡的情緒,放到任何一個職場環境,我蠻肯定應該會生出情緒病來。只是這個想法,對於看不見自己的大家來說,似乎是很罕見的,對他們來說,顯得默默承受才會更為合理、應份。
這樣真的好嗎?有時候不禁想著,但他們似乎就是認為,這就是成長後的世界。
但說到最尾,對那刻的我來說,無論如何,我也更想要追從內心,不想過於屈就自身的感受,不想讓自身束縛於無聊的日常,哪怕身旁的人是否真的完全理解。
雖然如此,那時候的我,內心其實也蠻容易輕易動搖、不安、恐懼,不只一次,感覺這是不該堅持的路,對於沒有人理解的感受,內心也感到無比的孤獨,在無數個夜裏,反覆詢問起自身這究竟是不是對的選擇,於是每天又倚靠著大眾塔羅的影片,支持著那時候的心靈。
只是再怎樣,那份想要追從內心的渴望,還是作為了內心承托的最後亮光。
就這樣在跌跌撞撞之下,還是一直走著、走著,走在那顛顛簸簸的路上。
說起來沒有過去那無數個我的堅持,大概也很難會有現在的我,更不可能遇到現在的一切,身旁的夥伴,那個正在發展的,以愛和喜悅,創造出來的未來。
所以謝謝你喔🧡也謝謝每個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