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主修職場抱怨系--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狗都沒我累
身為一位有病呻吟的上班族,不發一篇抱怨職場的文章感覺說不過去。
其實追根究柢我覺得是我唸到文組,大學選系沒選好,加上學藝不精,導致我的職涯選項相當少。目前任職的公司規模小小的,吃尾牙兩桌就差不多了。上下班時間在疫情發生後變得很彈性,原本規定的八點半上班,結果我現在幾乎都九點二十才到,但這麼彈性的原因也是因為案件做不完的話大家就是自主加班,所以老闆才沒說什麼,雖然加班會有加班費,但就算加班費是用黃金支付我也不要好嗎。
我的工作型態常會出現插隊急案,不是我在說,但許多公司的時間管理真的有待加強,大案件為甚麼不早點委託?參考檔案為什麼都要做完後才寄來?當大家都魔術師兼通靈師嗎?但這都不是我感到最賭爛的,最煩的是業務部明明知道這種委託很強人所難,但看在錢的份上還是接了,真的是很想叫業務自己來當魔術師兼通靈師,你行你來。
目前在這家公司任職快四年,天天想離職。我前陣子還榮升面試者,要面試新人。但看著學歷豪華的各位新人,我真的只能把離職的念頭暫時放下,光是某頂大的面試者就有兩位,而且還都碩士學歷,敝司這座小廟真的有需要這樣的大佛嗎!如今我看著大佛新人真的很想問她「你是不是也後悔選錯科系了?」然後一起抱頭痛哭。
我之前想著如果有時光機,我就搭回去逼國中時的自己把數理學好,但轉念一想,都有時光機了,為何不直接往後搭到退休生涯呢?苦讀一次何必呢你說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體脂四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苟且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我的各種Q&A》不認識我的朋友,可以先看這一篇文章來認識我,從我怎麼選股、持倉、成功歷程以及FIRE自己的心路
Thumbnail
avatar
Chris自由之路
2024-04-11
對我而言,比起白費努力,後悔不曾努力來得更可怕呱呱,我是Raven 「對我而言,比起白費努力,後悔不曾努力來得更可怕」這句話已經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了,最近翻找以前的筆記時,偶然發現寫在紙上一角的。
Thumbnail
avatar
Raven
2024-02-29
對我來說,跟別人一樣更需要勇氣我跟很多人一樣去高雄看了黃色小鴨。 出門前,剛好看到書上提到,傾向不願意與別人一樣內在藏有的議題。剛好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特別討厭跟別人一樣。我一向不太在意跟別人不一樣,即使在大多數人都做同樣的選擇時,我還是堅持我的不一樣。從小,我就為這樣看似的勇氣很自豪。因為許多人要對治的問題多半是怎樣去與人
Thumbnail
avatar
大天使Vivant
2024-02-27
對我而言,別人的沒有義務對星星兒的包容,根本完全不等於我自己今天,因為之前的新冠肺炎肆虐,導致慈惠醫院的各單位尾牙,暫時以分流的各單位為主。 因為,疫情前,是在仁愛之家的禮堂,進行正式尾牙。 而經過疫情,沒有歌唱表演,取而代之,是趣味活動。 因為,沒有豐盛的料理,取而代之,是餐店的套餐或便當。 簡單說,因為疫情,完全變樣。 難怪,在肯納基金會的受訪
avatar
宋雲燕
2024-01-23
對我來說最難的是⋯對我來說最難的是紀錄 因為當了護理師就會需要寫護理紀錄, 但回到個人生活,不知是太忙碌了還是太虛渡了,久久才會紀錄,學了很多方法紀錄。 但我覺得最真實的紀錄好像沒真的紀錄到,我其實常常會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但很少寫出來,或者說有系統的紀錄。 最近發現使用notion來紀錄超適合我的,我很喜歡
Thumbnail
avatar
X7
2024-01-14
「對我來說,歷經認知失調的過程,是一種很累人的心理衝突。」我們每個人都會在一定程度上經歷認知失調,白話一點就是「矛盾」,一些日常的例子像是「儘管知道熬夜對健康的影響,但還是戒不掉」、「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喜歡殺死動物的動物愛好者,但還是吃肉(肉類悖論)」,衝擊比較大的像是「知道外遇會傷害另一半,但還是做了。」 👉不斷合理化我們的行為或選擇 #心理學
Thumbnail
avatar
Steffani Chen
2022-02-28
我對我媽的感覺關於我對自己媽媽的感覺......大概又愛又恨的吧 說不對她的感謝是騙人的,從小把我養大,支持我許多事,給予我許多東西 但我也厭惡她 厭惡她的懦弱,厭惡她的不自信,厭惡她的控制,厭惡她似乎從來沒覺得我有能力 或許我心裡還是在尋求她的肯定吧 感受她對我似乎失望,一種濃濃的低沉的難受感就從心裡冒出來
avatar
丹史
2022-02-08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  對我來說,孤獨像是人所需的氧氣。   它很自然從我的鼻腔進入肺部,順著血液攀爬全身所有的細胞。讓我能感受自己其實還活著,聞著空氣中飄散著香甜的花香、寒冷時雨水灑落在草皮上的氣味。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10-26
對我最具療癒效果的料理過程 - 包水餃🥟沒出門真的很難準備水餃食材,以前都是去傳統市場買新鮮豬肉現做成絞肉,再去買水餃皮回來包,這次是去肉舖,才買到分裝成250克的冷凍絞肉,六包!~ 網購了四季豆兩包~ 冰箱剩的半罐玉米粒,拌成內餡,這樣就累了 🤣 以前我大概還會加香菇、豆乾,這次就算了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07
對我來說,是恰恰好的救贖【機智醫生生活】  這齣戲,好多人好多人在追。 有人覺第二季,描述醫生們的專業事情多了些,情感的描述平淡許多,人物間少了許多衝擊似的火花。 而,這樣的劇情,對我來說,就是那樣的恰恰好。   現實生活裡的我,看第一季的時候,正值像孫悟空般大鬧著公司文化,受不了閨密與愛將們的歪風與特權,推展不了任何的事情,被公開似的攻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