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16到26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會覺得跟室友一起住沒有自己的空間,有時候又會覺得有她們真好,尤其是這個當下有她們陪伴真好。
昨天下班我先去亞東醫院看醫生,她們到附近的康是美等我結束一起吃晚餐。我事先上網查好的麵店居然倒閉了,於是就挑了附近一家牛肉麵店吃。記得她不吃蔥,記得彼此的習慣,不用多說什麼就能交代今天的事。
默契這種東西可能看來很微不足道,但卻是如此奢侈。可以輕鬆地聊天,像家人一樣。
吃完麵之後三人都想買個飲料,就決定去板橋的迷客夏。機車後座的我擔當導航的重責大任,兩台機車三個人,穿梭在亞東醫院、府中、板橋車站、新北耶誕城、最後到達新埔站的飲料店。
風不斷地吹著臉頰和外套,在後座邊看著行人邊跟駕駛聊天對我而言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一邊確認路線一邊抱怨要來不來的冬天。停紅燈的時候總要上演「小姐一個人嗎?」的劇情。
想著高中的我們一起在大熱天、寒流天穿梭在彰化市區,穿著傻氣的制服買社團的東西、買小點心吃,穿耳洞逛書局;不固定的成員、不固定的路線,跟現在一樣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邊走遍一個城市,留下各種或大或小的痕跡。
不一樣的是,我們從16歲變成26歲;我們騎著機車,穿梭在另一個又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一個好像是家又不全然是家的地方。
有時候常常會想這樣的生活能維持到哪一天,這樣看似無趣又乏味的生活,某一天我也會非常非常想念吧?十年後,我也會因為想起這段回憶而感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