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久別重逢的同學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許久不見的同學碰面吃飯,我們大學時是室友,一起住了四年。
回想起過去無憂無慮、天真單純的生活,那真的是段美好的日子。
一轉眼,我們出社會工作好久了,也都為人妻、為人母了!
久沒見的我們居然忘了合照,只拍了菜色。
我們不再是過去那個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大學生,而是充滿著成熟與智慧,有一番歷練的熟齡女子。我們內在和外在都變得不一樣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情誼。
我們聊生活、聊家庭、聊孩子、聊伴侶、聊自己、聊學習。
品嚐著美味的墨魚燉飯,不在意墨魚醬汁染黑了唇齒被對方看見,只在意彼此的心靈相通。現在回想起來,有點感動。
話別之後,我前往醫院回診,安排了檢查。
在等待期間,看著醫院來來往往的病人,有大有小、有老有少。生病從來不挑人,誰都有可能會被挑中。我還能健康地做檢查,在他們之中,算是幸運的了。
我想起曾經有人問:「什麼事不做你會有遺憾?」
我還沒想到,但是,我知道,善待自己,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