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左撇子。左撇子的腦袋裡有一個魔幻空間;這麼說好了,某一個跨年,我騎機車載著我的好朋友一起去倒數,待得曲終人散,我們也要回家了,在台中沿著中港路,我正要催油門,我的朋友卻拍拍我的肩膀,她跟我說妳走不對方向了啦!
我真的生氣了,已經很晚,我應該要睡覺了,可是我的朋友卻跟我說,我現在的方向並不是回家的路,這不是莫名奇妙嗎?我很堅持我的方向,她也是。最後我不甘不願的聽她的話,想說待會誰對誰錯就見分曉了。沒想到,隨著路景的閃逝,我的心涼了一半,怎麼我的方向感犯了這麼大的錯誤。
不,左撇子不是路癡,只是方向感相反了,很奇妙。於是我回想小時候,是不是找不對路的時候,就顛倒走,屢試不爽;但小時候沒有因為把路顛倒走而和人不愉快,所以沒有發現這個魔幻空間的存在,頂多只是以時間換空間,多花了一些繞路的時間罷了。
奇妙的是,同樣的路走了許多次,經驗告訴我要往右轉,可是腦袋裡的魔幻空間仍然覺得向左走才會到目的地,雖然理智上我選擇依循經驗,也找對了路走;而情感上,我卻問自己,這樣的魔幻空間是不是也悄悄的出現在其他生命的抉擇上。在迷路的時候,我可以依著目的地的存在去判準,什麼方向是對的。可是,其他的生命抉擇呢?
有關於生命的抉擇,或許目的地依然存在,卻不再有一條筆直的中港路可以直達盡頭。怎麼辦呢?腦袋裡的魔幻空間,依然叫囂著她的堅持,並且不斷的釋放嗎啡,安慰我、告訴我:這麼做是對的!
我應該繼續和妳一起去冒險嗎,我的魔幻空間,或者我已經有足夠的經驗去依循,而應該將妳棄置。雖然我常常因著魔幻空間的催眠,而夢遊行走了許多的路;但我的魔幻空間也告訴我,路不會白走。
    謝曉筑
    謝曉筑
    總是想買很多昂貴的東西作為自己的裝飾,可是其實深刻的知道,把人從首飾、衣服剝開直到靈魂,根本看不到所謂的昂貴或者高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