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 DAY5 [覺察]直覺 VS 邏輯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發現自己會開始責怪自己,為何麼不朝向直覺的方向前進。在發現有三次發生這個狀況之後的當下。


沉思後,覺察是意識到邏輯的自己需要調整的暗示,而非當下一定要調整的暗示,畢竟如果沒有真的走一遍腦袋的邏輯路線,自己不會知道直覺想讓你知道什麼。


就算依照直覺走也可能還是走偏了。

-------------

今天的實例是查詢資訊是從公館一號出口出來,而直覺要我走二號出口。

我走一號出口出來,到中間的公車站位置站了五分鐘,才發現路線比較短的公車在二號出口往前的馬路旁,非中間的公車站。

當下有點小小怪自己為什麼沒有依照直覺走,後來想想,就算依照直覺我也無法保證會走到正確的站牌,因為腦袋理智理解到位置是在路中間的公車站。


發現自己每個抉擇在邏輯內會覺得較確定跟安定,而這個安定跟確定是需要存在的。

有他在我才能往前走。


------

直覺與覺察是讓我有更多路線的察覺,而非指定要怎麼行動。

畢竟靈魂的自己對自己很好的,錯過一條隔壁還是有別的路可以通到目的地。


別擔心,其實自己什麼也沒錯過!

真的,什麼也沒錯過!


#靈感日日村

1會員
12內容數
永續:要一直做下去,也可以一直做下去。 向大自然學習,不片面截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