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Come•偷嗑】演惡媳獲好評!劉品言對「女間諜」躍躍欲試 想跟四纖女合體拍戲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攝影/ioauue 場地提供/稻邸D.House 親子寵物友善餐廳
不斷創出佳績的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這陣子又因為收視率再創新高,讓製作單位不僅舉辦慶功記者會,還找來導演、編劇、演員、工作人員一起開香檳、切蛋糕慶祝,能有這樣的成績,除了仰賴辛苦的辛苦工作人員外,演員的表現更是獲得不少掌聲,而劉品言在戲中詮釋的惡媳婦,但時而耍壞、時而崩潰的形象,卻也收服了許多觀眾。
這次完全就是放飛演出的劉品言,對於能夠演出喜劇是感到非常開心的,因為不僅能與像鍾欣凌這樣的前輩同台飆戲,更能挑戰與過去角色截然不同的形象,她甚至放話,希望未來能挑戰身懷高強武功的女間諜角色,成為台版《黑寡婦》。
想跟四纖女合體演戲 與曾之喬詮釋女女戀也OK
今年有不少藝人開啟自己的官方Youtube頻道,言言也是其中之一。
近日有不少藝人轉戰YouTube,因為多元且有趣的主題而獲得許多好評,劉品言(以下稱言言)前些日子也開了自己的頻道,更找來演藝圈好友夏于喬、楊謹華、宋芸樺組成「四纖女」,四人私下出遊露營的樣子,因為與平常螢光幕上的她們,有著非常反差的形象,共四集的露營Vlog在言言的頻道露出後,加起來已經有近百萬的點閱率,可以說是獲得了非常好的成績。
(從左至右)劉品言、宋芸樺、楊謹華、夏于喬,四人組成的「四纖女」,在劉品言的Youtube頻道因為有著非常鮮明的形象,讓影片推出後大受歡迎。
感情非常好的四個人,私下經常相約出遊、聚餐,在言言頻道所拍攝的Vlog,更呈現了她們最真實的一面,不難從影片中看出她們之間深厚的友情,也不免令人好奇,這四位好姊妹如果湊在一起拍戲,會是什麼樣?「應該很吵吧?」言言笑說,可能編劇不用寫台詞、劇本超薄、只有大綱、導演就坐在那邊就可以了,因為她們四個人完全可以臨場反應:「我希望有沒有哪個製作單位有這個魄力,可以幫我們四個人湊在一起。」
言言非常期待未來若有機會,能跟「sweety」成員-曾之喬合體拍戲。
另外,在過去的專訪中,言言曾提到希望未來若有機會,能跟另一位好姊妹、同時也是「sweety」成員的曾之喬合體拍戲,對此,言言表示:「因為其實我們之前合作只有《格鬥天王》,然後在《格鬥天王》裡我們兩個人是沒有什麼關係的。」言言認為,她與曾之喬的默契,不管是哪種題材的作品,她們倆都能消化得非常好:「老實說,不管是把我們放在姊妹也好、相互競爭的也好,或者是一對,我都覺得很好看。」言言笑說,畢竟自己其中一個身分就是曾之喬的「男友」,所以相信若兩人合作,一定會能擦出精彩的火花。
享受單身生活 劉品言著手編寫婚姻腳本
從歌手、演員,再到經紀公司老闆,言言雖然忙碌,卻也自曝著手寫劇本。
八月才剛過完32歲生日的言言,身兼多職,不僅是演員,更是經紀公司老闆,行程滿檔的她,也不禁令外界好奇她的感情生活,令人意外的是,因為不斷被身邊的親友追問她的感情世界,竟讓言言開始寫起劇本:「我其實這一、兩年一直都有在寫一個劇本,這個劇本其實跟婚姻有點關係。」
言言表示,因為這幾年很多人都在問她要不要結婚,而這樣的話題也讓她構思了一個跟婚姻有關的故事,在故事中是以多對伴侶的視角來探討婚姻或情感的問題,但因為言言除了拍戲外,還得寫書,暫時抽不出時間來完成這個腳本,卻也已令人非常期待。
對於感情,言言現在有著自己的一套想法。
言言從過去到現在,其實詮釋過不少可能是已經結婚、甚至是有小孩的角色,這樣的演出經歷,是否會影響到她對感情或婚姻的想法呢?言言說:「我覺得會對婚姻想很多,不單單只是我演的這些角色,還有我看了很多事,我會開始在想,我到底有沒有必要有『結婚』這件事。」言言表示,她開始思考如果跟一個人能夠很好的走一輩子,那是否還有結婚的必要?這樣的氛圍雖然不至於讓她對婚姻卻步,卻也讓她想著「沒關係啦,先這樣,我沒有一定要結婚,現在。」
言言不諱言的說自己過去曾有被求婚的經驗,當下也讓她覺得「可以跟愛得過一輩子」,是件美好的事,但事過境遷後,她思考的是:「真的是這個人嗎?這個人到底怎麼去決定就是他了?」言言說,有很多人說有時候是人的問題、是時間的問題,然後要去跟那個人磨合,但究竟要怎麼去挑那個所謂的對的人呢?言言坦言,這個問題,她至今都還沒有一個答案。
無懼挑戰武打片 言言放飛自己詮釋惡媳婦
言言不怕拍武打戲,希望未來能當台版「黑寡婦」
雖然忙碌,但言言近日還是抽空看了近期在台灣有著不錯成績的韓國電影,還意外找到自己未來想要挑戰的新戲路:「我近期發現我好像有一條路,好像蠻適合去演女間諜的,就是用我的美色去色誘別人後,再用剪刀腳夾死別人。」言言說,自己未來會很想嘗試諜報題材的作品,因為她認為雖然這些年來不斷挑戰各種題材跟角色,但也有可能也會有演出的角色多是比較獨立自主的女性、女強人這種標籤貼在她身上,所以希望能詮釋更多不同角色,來探索在演戲這條路上的更多可能。
至於聊起近期熱播中的話題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言言則說,自己最初因為跟製作人有革命情感,所以當製作人來找她客串《我的婆婆》時,她連腳本都沒看就答應接下:「因為本來也說這個是客串的角色,所以我心裡面就肆無忌的想說『沒差啊!』但當我把劇本拿起的時候,開始想說我演這個角色會不會掉一些婆婆媽媽的票?」
言言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雖然飾演的是惡媳婦,但討喜的演技卻獲得非常高的評價。(右為鍾欣凌)
言言解釋,因為當時腳本上,她這個角色是很傲嬌、對婆婆很不好,這讓她初時有點擔心,但言言表示,因為導演鄧安寧是用喜劇的方式,來討論現實生活中真實發生的事情,所以讓她覺得非常有趣,也開始更加放飛自己在戲中的演出:「鄧導完全就是沒有在管我,就是我做什麼他都覺得就是它了。」
為了詮釋好這個傲嬌的大媳婦,言言可是做足了功課:「因為我身邊也是有一些朋友剛嫁進門的,那她們是不對自己的婆婆有些感受,我就是把這些全部演出來,就她們不能做的事情,我都幫她們做了。」
言言此次不顧形象,放飛自己的挑戰惡媳婦,演技收服許多觀眾。
言言說,過去詮釋過的角色,比較不能在戲中「大玩特玩」,但由於《我的婆婆》的基底是喜劇,讓她覺得加倍過癮,可以將過去不能做的,都放到這個角色身上:「我想大家應該沒看過劉品言可以演崩潰成這樣的戲吧?」
對於此次能演出像《我的婆婆》這樣的喜劇,言言也坦言自己是非常幸運的:「喜劇的節奏,不是一個人能成的,還要包括導演抓出來的整場戲的節奏、跟對手之間、剪接,我覺得這次可以演到《我的婆婆》,用這樣子的方式沾到喜劇,很幸運!」言言表示,未來若再接演喜劇,對節奏的掌握度將會更加純熟,也令人更加期待,未來言言將會繼續呈現什麼樣的角色給觀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