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迷糊鬼】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一個非常迷糊的人,常常忘東忘西的。
還是應該說我只是一個很不仔細的人呢?可能就是出門的時候常常忘了帶錢包、手機、菸、鑰匙等等大大小小的東西。或者寫考卷的時候不檢查後就直接交卷,事後才想起來,啊!這個沒帶、那題應該要怎麼寫的...這種事情總是在發生。
但因為一直沒有甚麼特別大的事情發生,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想要改變什麼,對我來說,日復一日的生活就是這麼重複著,有點像是自動導航這樣。
起床、洗臉刷牙、保養、換衣服、上班等等等這些都像是自動導航,每天會做的哪些是很固定。那種感覺像是某種不需要思考的直覺,直接加註在我的身體裡面,然後身體自然會執行,尤其是剛起床的時候,總是一直這樣的。
但自動導航的行程一旦被打亂了,就會進入思考的迴圈裡,這時候才會開始思考我哪一個步驟出了問題。
可能昨天我的手機充電線壞了,我放到另一個地方充電,然後隔天我就忘了帶手機。但是忘了帶手機這件事情,不會影響我的自動導航,我仍舊起床、洗臉刷牙,一樣照著所有程序在導航,直到我要用手機了,手伸到包包裡面,找不到,那時我才會開始思考,啊,我的手機昨晚換地方充電了,所以沒有帶到!此時此刻才發現的我,就是超級的迷糊鬼,雖然在我的生活裡非常頻繁的發生,但我想還是也有人偶爾會發生這種狀況,我也不以為意。
假日的導航系統不一樣,一般來說假日都是家人出遊的時候,我會帶著老婆和我念幼稚園的兒子到處逛逛,去一些景點遛小孩,順便和老婆約個會。
但是這週老婆出差去了,今晚才會回來,碰巧我父母要來拜訪我,順便來看看金孫,慶祝兒子四歲生日。
我起床時都快中午了,該死,昨晚想說難得單身,兒子睡了以後我就出門和兄弟們胡吃海喝的整個弄到我宿醉到頭痛得要死。還是兒子來叫我起床的,有孩子有時真的是件麻煩事,就不能讓我好好睡個覺嗎?我昨晚可是喝到快四點!
幸好老婆什麼菜都準備好了,而且等她回來會處理的,兒子在我身邊又叫又跳的喊著爺爺奶奶要來等等的話,真的很吵,他大概七早八早就起來了吧!真煩人!我讓他去看電視或者玩玩具,不要鬧我,因為我老婆真的準備了很多東西,而我還要應付那該死的宿醉。
這時我發現昨天老婆叮囑我要去拿的蛋糕我忘了去取,只好叫上兒子快上車,我們去取蛋糕。
小孩子就是這樣,剛剛還蹦蹦跳跳的,一讓他靜一靜他就在客廳睡著了,也總不能把他留在家裡吧?於是我抱著他上了車。今天真他媽的熱,從門口抱著兒子到停車場就滿頭大汗的。
還沒到蛋糕店的時候突然主管來了電話,公司有急事讓我回去加班,我只好趕快打電話給父母交代一下讓他們先吃,我晚點回去。
到了公司趕緊把會議紀錄整理出文件,真他媽的熱,連在辦公室裡大家都是滿頭大汗的,我看了一下天氣小編APP,幹,今天溫度居然42度,體感溫度46度?這是甚麼鬼天氣?連辦公大廈裡都像烤箱一樣!而且全部的人都被叫回來加班,因為供貨鍊那頭出了問題,那批出的貨質量太差整批被退貨。
幹,我就知道那批貨有問題。不然怎麼有可能從昨晚ㄎㄧㄤ到現在還一直想嘔吐,然後天氣又他媽的熱,還要聽老闆在那邊靠北。
都快天黑了才放人,我得趕緊去拿蛋糕回家。一打開車門,幹,今天也太熱了吧!車子裡面的熱氣加上一股不知怎麼形容的臭氣迎面襲來,我趕快打開了冷氣,風速衝到蛋糕店拿了蛋糕趕快回家。
回到家,老婆迎上前來,一臉的不悅,說怎麼能讓爸媽等呢?老子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好嗎?但此時真的不想跟她吵。拿著蛋糕便跟老婆進屋了。
一開門,爸媽開心的迎接我們,問說:「啊我ㄟ金孫小凱咧?」
這時我的導航被打亂了,我開始進入思考迴路。
我原本是要帶著兒子去蛋糕店拿蛋糕的,但結果我去了公司。我去了公司在樓下的時候我還買了咖啡,我買了咖啡以後就直接上公司去整理文件然後一直開會到現在,真他媽熱到一個不想思考的一天。
我的兒子是睡著的在後座的!在我的後照鏡裡沒有見到他!我的導航系統被打亂了!到底哪裡出錯了?我喃喃自語著。
42度的天氣,近六個小時的開會時間,開車門時的悶熱及臭味!
老婆驚恐的望著我,往我車子的方向衝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