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2020/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現今的生活中,即使是單身的人,身邊不缺朋友的人也不少。即使沒有朋友也有家人吧?更別說許多已經成家生子的人,都好像覺得是一個群體。
然而在我眼裡、心裡卻永遠不是那麼覺得的。
每一個人都帶著不同的故事長大,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是現在很多人想把自己弄成複製人,我不知道是因為太孤單了,還是單純的只是想跟風而已。
即使沒有說出來,沒有一個人會和另一個人想法完全相同的。
你會遇上契合的人,想法很接近的人,生命歷程很像的人,個性互補的人。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各式各樣和你相似或者完全不同的人。即使生命歷程再怎麼像,即使想法再怎麼契合,都不會有一個百分之百和你相同的人。
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可能會和別人產生連結,心裡上的、生理上的、經濟上的、生活上的、工作上的、宗教上的、政治上的、喜好上的,各式各樣的連結讓人們連結在一起,好像一條隱形的線,但,其實如果這條線並不存在呢?
同樣是憂鬱症患者,同樣因為家庭因素而生病的人,也不一定會有一樣的感受,嚴重的程度,同理的想像,我覺得這樣的認知是一種清醒,而不是孤立自己。
圖片來源:網路
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只是兩種不同說法,但說的是同一件事,用悲觀的方式去說,或用樂觀的方式去看而已。
是孤島或是獨立的個體都好,在獨處的空間和時間裡,你能更充裕的去理解自己的內在,更誠實的面對那個你可能平時不敢想像的自己。然後,你有很多的餘力去反省自己,改變自己。(雖然我沒有很鼓勵人改變自己,但某部分的你一定會覺醒。)
吾日三省吾身。
當你不把自己從群體拉出來看的時候,你也許不會發現這世界即使少了你也繼續運轉。沒有誰少了誰會真正活不下去的。也許會很艱難,但總有一天會走下去。
這就是人生。
他不悲哀,宇宙就是這樣的運行法則。
他不渺小、你不偉大。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只是如果你參不透,可能你可以庸庸碌碌過一生,或者永遠糾結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