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解釋的伊藤潤二的恐怖世界】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富江 / 圖片來源:網路
首先這篇絕對不是解析,只是個人見解。伊藤大師的境界小的我還沒有資格解析什麼。
講到伊藤潤二,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富江(有些人會想到雙一,不過我對雙一系列沒甚麼特別興趣。)
富江,一開始出現時畫風還比較粗糙一點,但知道是個美人。一開始出現的全名為穿上富江,但後來就沒有出現姓氏了。簡單介紹是一個非常美麗的人(在後期的富江越畫越美,剁成肉醬還有芳香,截斷的頭髮仍然烏黑亮麗,血像火一樣的鮮紅。)富江的美麗不僅止於外在,至今為止的富江已經不僅是一個只吸引男人的富江,而是不論男女老少都會為之瘋狂,瘋狂到要殺掉還要分屍、剁成肉醬、但又會無限重生,永遠青春美麗的一個代表。
在伊藤潤二所建構的世界裡,沒有理由。那就像是每個人的日常,隨時隨地都會發生無法解釋、沒有道理、不須邏輯的事件。我覺得必須先理解這個才能夠真正的閱讀且了解伊藤潤二的漫畫。
壞小孩 / 圖片來源:網路
無論是大人或小孩,男人還是女人,都一樣瘋狂。但是那瘋狂又令人覺得在伊藤潤二的世界裡,怎麼瘋狂都是正常的。沒有犯罪被捕,也沒有定義什麼叫犯罪。沒有一定對或一定錯,沒有正義必勝的理所當然。因為,沒有誰算是真正的正義。
吃幽靈的女人 / 圖片來源:網路
這是一個不需要邏輯的世界。就是照著劇情看下去,沒有人會去問為什麼,但是都深深的著迷。伊藤潤二的腦袋裡到底裝著什麼東西,看似斯文的外表完全看不出能畫出如此細緻卻毫無邏輯的恐怖世界(畫裡男人女人甚至細到連上下睫毛都根根分明。),難怪不管翻拍幾多次,永遠無法拍出令人滿意的富江,有這麼多作品,卻沒有幾個人敢改編為電影,明明場景就是這麼生活化,但是,奇幻的程度無法用三次元來表達吧。(至少我覺得動畫版也蠻不怎麼樣的)。
對我來說,伊藤潤二的畫風及漫畫已經遠超出他的偶像楣圖一雄(楣圖一雄的故事結構恐怖是恐怖,但是畫風感覺卻偏粗糙)。身為一個資深的伊藤迷,真的深深期望伊藤先生能好好照顧身體,才能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啊,我真自私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