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的旅行社職員 裁員紀錄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已七個月餘,旅遊業一片愁雲慘霧。
從過完農曆年至今,歷經了客人取消行程退訂風潮、 閒到無事可幹參加觀光局的觀光從業人員培訓,去了好多好多觀光工廠參訪、公司的內部教育訓練及體育課、半薪風波、一度裁員、員工振興旅遊、到現在的二度裁員/留職停薪,終於落日前最後的光芒也消失殆盡。
前輩說這次疫情後勁強,不像SARS病毒那時控制得這麼迅速,觀光業得以馬上復甦。雖然知道這天終究會來,聽到消息到現在還是處於高度震驚,喘不過氣。對於沒有替公司創造利潤,努力做出成果的我也深深反省。
看到之前Airbnb總裁Brain寫給員工的裁員信
To those leaving Airbnb,
I am truly sorry. Please know this is not your fault. The world will never stop seeking the qualities and talents that you brought to Airbnb…that helped make Airbnb. I want to thank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for sharing them with us.
我自己移情,影射到我身上,看完真的會落淚。
有人說找工作就像找男朋友,情投意合也得你情我願。那麼我在到職滿一年左右的期間正式離開旅遊業,離開曾經一起奮鬥的好同事,真的也像分手一樣難過。至於如何處理分手這件事,內心還在慢慢消化反芻。好好的結束,也要有個好的開始。現在高雅的轉身,喜愛旅遊產業的心依舊,不放棄熱忱和信仰。
在旅遊業工作之後我試著用觀光業的角度看待旅遊、景點、歷史與文化,又和從前有不同的深度跟廣度。憑著熱愛文化的心情,未來希望能持續在觀光產業中精進,讓身邊的家人朋友,也看看遠方美好的世界。
如果也是旅遊從業辛苦人員,一起加油吧:)
Chou Tina
Chou Tina
好好生活✿旅遊 x 閱讀x 成長 生命的核心就即是好好生活:喜歡旅行到另一個國家「生活」:逛超市、市場、認識當地的食材、學做當地菜、喝當地人喝的酒跟茶,假裝是當地人,無違和融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