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是會背離初衷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就面臨了一個巨大的內在拉扯: 『完了,我實在是想不出來今天的文章到底要寫什麼?』
『為什麼我這麼無聊要給自己挖一個這麼大的坑,還什麼日更勒!』
『我不是想要挖掘快樂嗎?完了,我好像沒法每天找到快樂啊?我還好意思宣布的這個計畫,是不是在拿石頭札自己腳啊?』
絞盡腦汁,閱讀書籍然後再參考一些文章。但坐在電腦前面,還是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接著,就發生了以上的『自我對話』 。
不過,很快的,我就覺察到:
我又來了,又開始批判自己了,又開始以『目標』為導向了。
我不是要讓自己更happy嗎? 怎麼開始幹這些事情,反而讓我不happy了呢?
很好,因為我已經開始背離初衷,把這個計畫變成『任務』了。
我又開始希望被關注,我又開始要求自己完成任務
因為我又開始覺得:不完成任務就是失敗者的表現。
一但開始覺察到,就趕緊喊:『停』
想太多了吧。我給自己快速喊個『停』。
其實就跟小時候寫作業一樣,寫不出來就寫不出來, 暫時玩一會兒,再回來也沒有關係。 就算是自我安慰也沒有關係。因為這世界上最關心自己的人應該是自己。但傷害自己最大的人,往往也是自己。所以,做個關心自己的人和愛自己的人,才是我這一年要做的事情啊。
學習像孩子一樣,快樂對他們而言特別簡單
My happiness project-day 17
任何一點勉強,都很可能會背離初衷的。這時候想想:自己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千萬不要自己想做的一個事情變成了一項『任務』
誒~今天有這樣的覺察,讓我覺得很happy哦。
不多說了,我現在要給自己充杯咖啡去。
Hi,我是瑞塔小姐,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分享職場/生活/人際/心靈成長等我們關心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藍白強推藐視國會罪 歐洲商會刊物示警投資風險藍白近期強推「藐視國會罪」 ,提案內容包括如果私人企業在聽證會上的表現讓立委不滿意,恐會被函請法院判刑。對此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週刊的邀稿文章中,援引媒體評論此法案為荒謬!並提醒在台外商應密切追蹤提案,因不配合立法院調查,或任何可能觸怒立委的行為,皆存在風險。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4
藍白強推的藐視國會罪,假改革真濫權!藍白強推濫權的藐視國會罪,違反憲法要求之法律明確性原則 憲法規定法律條文必須要遵守法律明確性原則,簡單來說就是法條內容必須寫得清楚明確,讓大家都可以確實遵循,但稍早藍白強行二讀通過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5條藐視國會罪,其中的反質詢、虛偽陳述都是 #不確定的法律概念 ,根本 #不符合憲法原則!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4
【接案作品集】牆面彩繪-特富野社poiconx氏祭屋大門去年夏季完成的創作,地點位在嘉義縣阿里山鄉特富野部落的馬路旁,是睽違已久的牆面彩繪作品。 在七月接下委託後,很快便決定要以poiconx(浦)氏的家族口傳神話-風神後裔為繪製主題,關於「風神後裔」的傳說,是來自鄒族代代相傳的口傳神話。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4-01-08
勉強自己,我才會是洪一中 我曾經是中信鯨的球迷,嚴格說起來是鄭昌明的球迷,但自從職棒發生簽賭案之後,便沒有再認真看過職棒,唯有國際賽的時候會關心一下賽事,大概頂多稱得上是「一日球迷」。 即便如此,對於洪總這一號人物仍舊是知悉的,雖然很不想承認看過兄弟象時期的鐵捕洪一中(因為會洩漏年紀),但更令我訝異的是他竟然已經執教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07
在職場中強勢的人會面臨的困難與挑戰我認為自己算是一個強勢的人,這可能是一種天生自帶的氣場,感覺沒有特別要兇別人,但是總是會有人覺得我不太好接近。能夠跟我愉快合作的人應該會知道,其實我只是想要把那件事情完成而已,其餘的等完成之後再說。 強勢的人不管在學校中或是在職場中,註定會遇到很多阻礙,因為我們給別人的感覺就是不好接近,好像犯了什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17
背影是一道脆弱又堅強的生命的力量 門的背後有什麼?還有什麼? 看《Look Back》時彷彿隱約聽見這句問話不時浮現,聯想起一再出現藤野埋首桌前的背影。仔細看這些畫面大多數分鏡都是長方形,水平視線與安穩在中央的人物,就像打開她身後那扇門望出的視角,門一般的景框,錶框一般的鏡頭,富含許多意涵和象徵意義,並且利用這些符號性畫面傳達想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1-11-01
217影子--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影子 如果自己做直銷是失敗的,而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 二○一二年五月時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阿明,問了畢業典禮的確切時間與地點之後,也問了阿明是否找到工作了?阿明跟我說他正開始做直銷三個月,他要賺大錢,叫我不用擔心他,他賺到大錢之後一定會捐錢給博幼基金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0-01
回憶不該是阻擋你向前的牽絆,初學斷捨離有一陣子很常關注星座運勢,追蹤關於談論星座的粉絲專頁,每當看見與自己相近的形容,都覺得「對!這就是我啊!」念舊,是我一直保持的習慣,不能非黑即白的評論好壞。有時後會想,留著,然後呢?看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之後,再次挑戰「斷捨離」,人生如同背包,放不進太多東西,學會取捨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9-23
[圖像小說]俠鋪: 薪水即是你的生命 #1古庸與林兩初次會面大俠古庸死了,這就是一切的開端。曾被稱為大趙武國第一高手的大俠古庸。在其聲勢最浩大的時候,卻被全武林所追殺。最後,在一場絕世之戰中,古庸一個人面對武林十六世家。大俠奮力作戰。最終仍死於天下圍殺。現在,他成了俠鋪的員工。
Thumbnail
avatar
俠鋪店小二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