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已經離開我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我是個大三的學生,對於那件事我還是念念不忘,並且感到痛心、沉重。
    2018年1月17日,這天是期末考最後一天,早上一早趕到了公車站,看到地上有一張學生證便順手撿了起來,是母校的學弟掉的,我看到校車進站後,隨便交給了路過的學弟,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好事,心情正是爽快,感覺今天考試應該可以蠻順利的。
    考試中我無聊的看著窗外,筆已經放下,就這樣吹著窗外來的風,看似跟平常一樣的日常,卻在午休的鐘聲下被敲醒,我拿起了包裡的手機,往常一樣地確認信息,看到家族群發來了訊息,我不以為然地點開......。
    「外婆出車禍過世了......。」
    心臟顫抖了一拍,就像音樂漏掉了一小節,我以為我看錯了,便拿給身旁的朋友看,但她只拍了拍我的肩膀,眼淚突破了我脆弱的防線,沒有停下的跡象,手也不停地顫抖,我腿軟的坐下,淚水滴在手機螢幕上,模糊了視線......。
    漫無目的地走在校園中,那時喪屍似的走著,回到了教室,飯也吃不下,吃下的是那滿腹的痛苦、無助,就算用外套蓋住了空氣,仍無法抵擋抽泣聲響遍整個教室,下午也根本無心於考試上。
    那天放學,媽媽載我回了家,並說晚上要去外婆家一趟,一回到家,我立刻放聲大哭,但在學校時已經哭到無力,頭也痛著,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晚上回到了外婆家,看到那已搭建好的靈堂,旁邊的椅子上掛著外婆的衣物,看到那衣物已經沒了主人,倏然淚下,止不住的淚水隨著臉頰落下。站在旁邊的叔叔一句一句地告訴外婆我們來看她了,可是卻再也聽不到她的回應了。
    我一直相信靈魂是會回來的,會來的我們的夢裡,跟我們做最後的道別。那七天,我每天都在等待,每天都在思念,希望外婆能跟我們做最後的道別,或是來跟我們說說話,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晚上......。
    我在一個純白的空間,沒有什麼裝飾品,只有坐在一張椅子上的外婆跟我,外婆拿個拐杖抬頭看著我,在這裡時間彷彿停止了一般,我好像跟外婆講了很多話,最後因為我已經泣不成聲視線變得模糊了,看不清她的臉,但最後我聽到他講了一句話,也是我唯一記得的一句話。
    「要好好讀書。」
    醒來的我看著熟悉的天花板,枕頭已經濕透,臉上還留著淚痕,我疲憊的爬起來,回想起來那場夢,我知道這是我一輩子絕對不會忘記的夢。
    考上大學的我,第一個想感謝的人,就是我外婆,她給了我支撐下去的力量,讓我考上我的第一志願,雖然我仍會想念、仍會在夜裡獨自流淚,可是讀書的夜裡都是這句話陪著我走過來的。
    過了兩年多後的今天,我以為我已經認定她的離開,習慣了沒有看見她的生活,可似乎我仍沒有真的放下,我可能還為著那時沒有見她最後一面而懊悔,我想她,我想再跟她說話,我想再見到她,有幾句話一直沒有能告訴她,我們之間也還有約定沒有完成,這叫我如何放下,雖然我仍會向他人訴說這一段故事,而且表面看起來是若無其事,其實內心很沉重,就像一顆石頭墊壓著悶壞的罐子,隨時會爆發。
    「外婆,我很想你,你給我的零用錢我還留著,就像你還陪著我一樣,小時候的約定或許你不記得了,但我一定會做到,你告訴我要好好讀書,我也會努力,不讓你失望,或許我們暫時見不到,可我相信我記憶中的你,仍會在我心中給我力量,對不起,沒有叫過你幾次;對不起,我不善表達;對不起,過去的我一直在逃避;對不起,我很愛你。感謝你來到我的世界,感謝你給我美好的童年,感謝你給的愛,感謝你記得我所有的喜好,感謝你愛我,再見,未來一定會再見。」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浣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實現不了的約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子〉原來你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21年年初發生的故事。 趁著周日下午天氣晴朗,騎車帶著剛領養沒多久的小狗賈思往海邊而去。往沙灘的路上有間小廟,廟前廣場有個小女孩正在摸一隻黑色母狗,旁邊則有幾隻頭好壯壯的新生小狗。體型跟賈思差不多大的幼犬充滿好奇地靠過來聞東聞西,賈思也猛搖尾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24
普通人不知不覺,原來已經成立了信託?一般人聽到信託,第一印象已經是富有階層的工具,然後就關掉耳朵不再聆聽下去。其實,這是知其一而不知其二。在日常生活中,構成信託的例子也不少見,例如: 1)父母出錢給子女買物業,有機會構成歸復信託(resulting trust),意義等於是儘管物業是子女的名字,但只是代父母持有物業,父母依然是實益擁有
Thumbnail
avatar
程俊昌 Gifford
2021-07-27
《水漾的女人》(雷) : 你不能走,你若離開我,我會殺了你 改編自日耳曼神話「溫蒂妮」。水精靈溫蒂妮,掌管世間一切的水元素,長相甜美,並擁有永恆不死不老的生命。可是如果她愛上凡人,並會失去永恆生命的能力,跟著凡人一起老化、變醜。而且與她廝守的另一半還不能背叛與她的愛情,如果對愛情不真誠,移情別戀,將會受到溫蒂妮的詛咒,讓你無法在入眠中呼吸,只能永遠的保持清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5-30
散文賞:如果你來 而我 己經離開 黃基銓第35屆暑期寫作班耕莘文學獎散文佳作 風是冷的,在夜晚,打開窗,我能感覺。 情人和朋友間劃一條線,雖然只是那樣簡單的一句話,但悄然走回各自的世界後,才真正體悟到寂寞實實在在地盤住心頭,沒有人可以排開,只有訓練自己好好與之對待,慢慢習慣。 只有回憶是永恆,在心底上演一遍一遍每個同你生活的場景,在腦海徘
Thumbnail
avatar
黃基銓
2020-11-03
《燃燒女子的畫像》(有雷) : 你已經在我身子裡了,不需要再看一次了。 -不標準的愛與性- 性慾跟愛慾是難以被混為一談,因為往往上床一做,那瞬間不管是同性還異性,那種野獸般的習性就會跑出來,人在做愛時候,往往都是沒有理智,且如動物般的低俗,都是要等做完後,恢復了理智,才能回到愛慾的迂迴中。 但這部電影並不是這樣,它所有的性慾階段,都是充滿了清晰的理智,用撫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1-23
Netflix電影 |《婚姻故事》:即便愛你已經沒了意義,但我今生會永遠愛你 威尼斯影展一片好評,場刊甚至高達3.7分,一度與《小丑》一較高下,雖然最後由《小丑》勝出奪了金獅獎,但本片的好評也一路從威尼斯延燒到了多倫多,時至今日,各大影評協會持續開獎,各大媒體公佈年度十佳也不乏有本片的位置,本片的聲勢也不斷看漲,無疑是明年奧斯卡的競爭者之一。 個人在Netflix上線當日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