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自己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盡忠職守的位置,背負了多少責任,卻仍在自己的位置上慢慢成長,經歷過離別,也經歷過相逢,或許世界就是個牢籠。
  曾經的驚濤駭浪,現在的風平浪靜,或許只是一轉眼,卻已到這個年紀。提起的筆似乎已換了模樣,外頭的風景也與青春大不相同,沉靜沉靜再沉靜,一層一層的堆疊住我吶喊的聲音,或許只是想喘口氣才踏入這與世隔絕的森林,無關生活,無關地位,只在這享受生命。
  沉重的壓力來自於背後的那片彩虹,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因為你努力付出的結果,「沒事,你做得到」、「他做得到你也可以」,人們總把別人看的簡單,卻不知道一個人為了你對他的期待,甚至是比較,而背負了多大的壓力,一個人或許孤獨、寂寞、無奈,一肩抗下所有,卻也不想將沉重的行李交付給他人,因為這不符合世人的期待。
  在遇到下一個路口前,先在此停留吧,不急不徐,只要步步踏實,總會到目的地,而且充滿希望。
  翻過夢境的城牆,不情願的睜開雙眼,陽光透過曬在窗前的衣服,亮的睜不開眼,重複的動作一天天上演,連我都不知道今天是何年何月。
  照著同樣的時間同樣的步伐踏出家門,對著時間的緊湊,我的步伐顯的緩慢。一樣的街道、一樣的早餐店、一樣的「生氣」。
    別人眼中的我,不認識真的我:
    我不是聰明人,只是個靠努力卻也比不過天份的平凡人。
    我不適合領導,只是個會出一張嘴卻不會做事的討厭鬼。
  我不敢主動,也不知道怎麼主動,背地裡多少冷眼冷語少不了,或許你們沒有直接告訴我,但人的情緒、心裡話,不知為何在我心裡敲起一陣一陣的大鐘,對不起,我並沒有你們想的堅強且快樂,我只能一人扛起世界的眼光,或許你們說有人幫你,只要交給他就好了,可...那還是我嗎?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浣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實現不了的約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你已經離開我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不覺想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總是被人嘲笑?從現在勇敢聽聽自己的聲音。如今我的那位好兄弟-阿元正在逐步圓夢。從前嘲笑他的的人,下巴應該快掉下來了。今天想分享的這首歌是A-Lin的「做我自己」,有時看起來無所適從,其實只是在累積下個旅程的經驗值。別人對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7-16
    『短文』-聽見自己的聲音 內在有一個聲音跟我說 他累了想休息 於是我停下腳步 讓自己短暫的遠離 對於有時候我們長期習慣去做的某一件事 有時候選擇不去處理,讓自己關機 看似在逃避,卻是決心好好面對自己 問題的當下沒有急著去處理,其實並不是逃避 只是往往我們都被教導,遇到事情就要去解決,尤其是在這個被時間推著跑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勝利卷
    2021-06-09
    聽見自己的心音:《靜寂的鼓手》 《靜寂的鼓手》,又名金屬之聲(sound of metal ),由達瑞斯馬德爾執導,演員里茲阿邁德、奧利薇亞庫克、保羅拉奇主演。 劇情鼓手魯本與主唱女友露,在美國巡迴表演之時,忽然喪失聽力,不僅被迫放棄樂團,也逐漸遠離原本的生活型態。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5-13
    無聲電影-如何透過催眠看見自己沉默的聲音! 找尋遺落的自己─透過催眠紓壓讓潛意識給你一封「關於你的信」
    Thumbnail
    avatar
    432Hz療心室
    2020-11-03
    觀察|沒用的自己,卻聽見了內心的聲音《Toy Story 4 》× 《Toy Story 4》 完全暴雷,小心服用 為什麼失業、失戀或是與他人爭吵時,「無用」感會如此的強烈,因為那曾經是我們判斷自己的方法,但當失去了方法,回到自身,是時候該擁抱自己,輕聲呼喚:「Hey, everything's gonna be okay.」
    Thumbnail
    avatar
    廖青
    2020-04-09
    我畫漫畫,主要還是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讀《深夜閒話》有感文:阮光民(漫畫家) 如果我要轉個行業,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能幹些什麼。但是每當遇到經濟拮据不穩定的時候仍是會冒出「還是當個上班族吧」的念頭,那種念頭自己也知道是空想,跟畫漫畫編故事沒兩樣。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1-31
    2017韓劇OCN【Voice 보이스 聲命線 】有人正聽著自己的聲音,竟帶給我那麼大的勇氣(張赫 李荷娜 SJ藝聲 孫恩書)●2017韓劇OCN【Voice보이스 聲命線 】有人正聽著自己的聲音,竟帶給我那麼大的勇氣(張赫 李荷娜 SJ藝聲 孫恩書) ◎對我來說,要推薦韓劇【Voice보이스 聲命線 】是左右為難的。刑偵劇一直是我愛看的電視劇題材之一,【Voice】幾乎一有新聞就卡位在我的劇單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