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不了的約定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你來說,「錢」重要嗎?
    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五十元是一筆大錢,感覺有了它世界都能買下來,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外婆的那罐錢幣罐,裡面收藏著各個不同時期、不同大小、不同價值的硬幣,也是因為小時候常跑外婆家,回來的時候口袋多了幾個硬幣也不奇怪。那時還跟親戚孩子們一起玩投擲硬幣的遊戲,甚至有些都丟到了床下成為了寶藏,或許哪天那裡真的成為孩子的一座寶庫也說不定。
    我這個人很注重約定,約定了就一定要兌現,因為我不喜歡虧欠他人。那時我看到外婆的零錢罐裡有幾個五十元硬幣,我把它偷偷的拿出來並且塞了整個口袋,每走一步就發出啷啷聲響,原本想偷偷帶回家,結果還是被媽媽發現了,媽媽要我拿去還給外婆,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向外婆乖乖認罪,但當我拿給外婆時,她拿了其中幾個硬幣給我,叫我拿好不要被媽媽發現,那時候她跟我做了一個約定。
    「未來賺錢了再拿來還我。」外婆握著我的手,輕聲細語的說。
    我就把這句話當作了我與外婆之間的約定,但她或許不記得了吧。
    長大後的我不知為何把這句話一直謹記在心,可是我其實不記得金額了,可能是五十元,也可能是五百元,不管金額是多少,我一直都把它當作一個目標,將來一定要還這筆錢給她。
    直到那天。
    她突然地離開我的生命,我清楚地聽到哐啷哐啷的聲音從我心裡發出來,那是某種物品掉落的聲音,如此清脆又帶有沉重,我知道我再也兌現不了這個約定了。
    兩年後的我,賺了一點點生活費,看著手中的零錢袋,讓我又想起來那時候外婆的零錢罐,那個有年代、有歷史、有回憶的罐子,一個又一個的零錢又再次投入了那個思念的空罐子。
浣熊
浣熊
大家好,我是浣熊,平常偶爾會寫寫小短文,抒發一下日常,有可能需要一點點想像力,但我相信經歷過的人就會了解的ou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