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至少為我留下一張照片,好嗎?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Let me take a picture of you >
不知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因為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所以都不喜歡拍照。每次看到照片裡的自己都讓我覺得很別扭,所以也沒多想用這種方式留下自己的樣子。
小時候的我是個肉肉胖胖的女生,樣子跟好看一點也沾不上邊,也沒有很可愛,就是那種看起來有點土的孩子。戴著老土的眼鏡,髮型也沒多講究,全往後梳,加上我天生的大額頭,就是個一點都不好看的孩子。於是,那時候當父母要為我拍照,我總覺得很討厭,每次都很不耐煩的想要快點拍完離開。結果小時候拍下的照片不多,有的都是一堆臉很臭的照片。直到我長大以後,我也沒有覺得拍照有甚麼好或是有多重要,所以一直都沒有拍照留影的習慣,只是之前去爬山時偶遇的一位叔叔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時走著走著,看到一個舉著相機正在拍著小路的叔叔。就在我們擦身以過的時候,叔叔突然開口問:「我可以為你們拍一張照嗎?你們繼續往前走就可以了。」想說只是拍背影而已,於是便答應了。後來,叔叔叫住我們,把相機遞給我們看,並笑著說:「本來拍這條小路覺得有點太單調,看到你這件橙黃色的衣服,覺得很好看。照片加上你們就好看多了,對吧?呵呵。」因為照片拍起來真的蠻好看的,於是我們就問叔叔可不可以給我們傳照片,也就這樣開啟了話匣子。
我們就這樣一起走了好一段路,沿途叔叔說了很多話,我就靜靜的聽著。說著說著,他突然感歎的說:「其實我的女兒並不愛拍照,每次舉起相機,她總是不耐煩的說不要拍」他嘆了一口氣,接著說,「可是啊,拍照真的很重要,那都是我們賴以回憶的東西,不是嗎?要是哪天人突然不在了,就是靠這些拍下的照片來回味啊......」
聽著叔叔的這番話,我想起了家裡那一張張我臭著臉的照片,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以前舉著相機為我拍照的父母。想到將來要是能拿來回憶的照片一張也沒有的話,好像太悲傷了。也許好不好看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看著照片能想起以前的時光,所以我默默跟自己說:從今天開始多拍點照,最少也要為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留下一張可以拿來回味的照片,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