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拍照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愛拍照,總是在拍下的瞬間感到緊張。
小時候手機還沒有照相功能,拍照都是為了留下出遊的快樂回憶,對於那個會發出強烈閃光的機器沒有什麼好感,那短短幾分鐘的等待挺討厭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按下快門,不知道這次會不會開閃光,總是要很努力抵抗閉眼的本能,不然又要重拍,又要被閃一次,超煩的。
也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沒什麼好拍的,暗自決定除非必要絕不拍照,不要留下任何證據,這樣就沒有人知道我以前有多醜了。現在看來,我做得挺成功的,小時候的照片幾乎看不到我的獨照,也真的沒有多少,更因為長年封存在相簿裡沒有被翻動,照片都和塑膠套黏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會撕毀,那就更少照片了,真是鬆了一口氣。
就算長大科技進步,手機可以拍照,社群軟體風靡全世界,我依然不拍照。雖然玩了一下濾鏡自拍,確實是好看的,但要拍到喜歡的、覺得成功的一張太耗費精力了,拍了又拍,盯著一張張的自己看,看久就疲乏了,完全迷失。好累。才一個下午吧,就完全提不起勁拍,把APP刪了。
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其他人都適應得這麼順利,自拍合照隨手就來,也問過別人:為什麼不會抗拒看自己以前的、小時候的照片?為什麼願意、喜歡拍照?得到的答案是我從未產生過的心情。無法體會。
我就是那種一看到人家拿鏡頭對著就會拿東西擋住自己的臉的人啊,要是這副尊容真餵了誰的鏡頭,多失禮啊。鏡頭就是要拍好看的東西,這樣它才會開心啊,不是嗎?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