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努力工作了,不然,我除了好看 一無是處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傳來這個梗圖,我就想到某天送女兒上學的對話。

▲ 人長得不好看,字也要寫的美

▲ 人長得不好看,字也要寫的美

送女兒去學校上課時搭電梯閒聊,父女照著電梯的鏡面,然後我對女兒說:

「出門前頭髮要好好梳,衣服要乾淨整潔,不然我們長得已經不好看了,別人看了怎麼會覺得舒服。」
女兒回我:「拔拔,你說錯了啦,明明是你醜,不是我們,你的國語很差耶,怎麼都沒學好啊!」

......三條線......烏鴉飛過


當時FB擺放的照片我都有好好分類,被女兒氣到就會找以前可愛的模樣,稚嫩的聲音童言童語,不像現在「根本就很不會聊天」!我醜,我再醜你也有二分之一是我的基因啊,當年我是小鮮肉的時候(應該真的有吧),哼,你這個小孩不懂啦!


孩子長大的快,才買的新鞋就忽然變小,才逢過褲管不久就要再買過。我翻出她第一次上幼幼班的照片,送去上課的路上有說有笑,到了學校前幾步就不想走了,默默流下眼淚,當時還哭了整整兩個月。

▲ 現在看了當時的照片,拔拔還是會捨不得耶

▲ 現在看了當時的照片,拔拔還是會捨不得耶

「因為妳長大了,所以要上學;
等妳變成大人,就不用上學而要上班囉。

今天只是在校門口稍微凌波微步,滴下些許象徵的眼淚,和拔拔抱抱親親掰掰,就隨老師和同學走入教室。小QQ大進步,掌聲鼓勵鼓勵!」


看著當年的照片和文字,再想起先前詢問老師女兒考試的分數,
試著用 "愛" 跟她說明雖然成績不佳,但若是不懂就要問,回家一起討論問題點在哪,
然後她前一句輕聲說好,後一句就理當氣壯地說:大概因為遺傳到你的關係吧!

▲ 幼稚園畢業典禮前的髮廊初體驗

▲ 幼稚園畢業典禮前的髮廊初體驗

當年《新手奶爸全職的237天》我是全職居家陪伴愛女,永遠忘不掉她還部會走路時,看到我回家就用爬的快速來到我跟前的畫面,人家說「當了爸爸後才學會怎麼當爸爸」,認真想想,我現在真的學會了嗎?

上小學的第一天,看著你揹著書包、拿起餐袋,勇敢地走進校園,我還以為會像幼稚園般依戀不捨,起碼會回頭看我一眼。

我好驕傲寶貝女兒長大了,堅決地向前邁步,招呼都沒有打,原來還沒長大的是拔拔我自己啊!

不知今天晚上是否感觸太多,居然打出這樣的文字。大概是天氣作祟吧,立冬後的夏天,我也跟著亂了序!


延伸閱讀:手拉手的背影,一對享受童年歡笑的父女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3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